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乐观看后市 基金“最爱”大蓝筹 一季度整体仓位上升近10个百分点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2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一季度整体仓位上升近10个百分点

一季度A股强势上行,基金仓位也在不断提升,正值公募基金一季报集中披露期,仓位变化以及重仓股全面曝光。根据目前已披露的基金一季报信息,大多数基金依然选择大幅加仓。整体来看,偏股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上升约10个百分点。

以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共有985只股票成为公募基金的重仓股。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万科A、格力电器、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大蓝筹,依旧是基金最热衷配置的股票。永辉超市、中国联通、分众传媒、金风科技、三一重工成为加仓最多的股票,加仓数量超过500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末,五粮液在公募基金“热衷股票配置榜”上尚处于第34位,短短一个季度,如今已经提升至第四位,仅次于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温氏股份。

不过有增就有减,基金在调仓过程中,对153只股进行了减持,其中,减持中国中车最凶,减持股份数量达1.8亿股,此外,基金也对中国石油、隆基股份、福田汽车、欧菲光等个股进行了大幅减持。

中欧明星基金投资总监周蔚文表示,未来几个季度,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市场将会基本平稳,存在结构性机会。

首先,尽管政府会逆周期调节,但从国内经济所处的大周期以及产业结构背景来看,经济增长率还会有所下行,只不过好于去年四季度大家的预期,也许不如目前部分投资者预期的经济增长率马上见底。

其次,从政策、资金面角度来分析,金融去杠杆政策已调整为稳杠杆方向,资金面会明显好于2018年。

最后,从股市估值来看,整个市场估值比历史均值要低一些,但考虑到占指数权重大的蓝筹股是传统产业,而传统产业空间已不如以前那么大,低估值有一定的合理性。

综合以上几个因素,A股整体基本处于合理区间,主要机会在于未来更有前景的行业与个股上。

新闻推荐

反转趋势已经形成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今年市场的回升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反弹,而是一种反转的走势。什么是反转?我的理解是市场的趋势发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观看后市 基金“最爱”大蓝筹 一季度整体仓位上升近10个百分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