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老年朋友圈都爱发些啥?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20 08:31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中老年人使用微信,就不得不说其朋友圈内铺天盖地的养生保健内容,这些亦真亦假的内容常常让中老年人乐此不疲。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中老年互联网生活研究报告》,报告进一步证实了中老年人对于健康方面文章的钟爱。那么,如今的中老年人在朋友圈里更中意发表或转发什么内容?这些内容又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哪些影响?

每天“鸡汤”不能少

翻开陈世军的朋友圈,仿佛翻开了一套心灵鸡汤系列丛书。每天早上,他都会从中找出一段积极向上的话语,然后配上图片发送到朋友圈中,他坦言这会让他在每天的生活里感到更有力量,他希望以此来激励他的朋友们也积极地面对生活。

“原来过日子只知道柴米油盐,现在感情有了升华和寄托,我感觉这些话说得都很有道理,比如‘一朵花的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等等。”陈世军一边说着一边向记者展示着自己的朋友圈,在将来,他希望把他的朋友圈一条条抄下来,整理后送给正在上小学的孙子,“希望他能提早明白这些生活中的大道理,将来能‘少走弯路’”。

健康知识是个宝

在郭先亮的朋友圈中,转发最多的就是诸如“警惕!这两种东西同时吃会致命”、“有了这个宝贝一辈子不得风湿病”等养生保健类文章。“每当看到这样的文章,我都会转发到家庭群里,让亲戚都看看,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郭先亮说,他感觉这些文章中所说的内容有一定道理,但具体是真是假他并没有考虑太多。“我觉得凡事以预防为主吧。”郭先亮说,他每天发朋友圈的条数并不固定,但基本保持在10条左右。“现在孩子们都不在我身边,只有我和老伴住在一起,老伴也不会玩微信,基本都是我自己学习,感觉朋友圈教会了我很多知识。”

用朋友圈记录生活点滴

“我发朋友圈并不是单纯为了给大家展示,而是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记录生活。”68岁的赵芝香是位“旅游达人”,她的朋友圈里几乎全是各地旅游时拍的照片,在照片的上方还会有旅游地的简短介绍以及旅途见闻等等。“我已经去了20多个国家了,我希望能通过朋友圈的形式把我在旅游中的点滴记录下来,闲暇时回味这些美好。”赵芝香说,她偶尔也会给孩子们发照片,但孩子们并不感兴趣,他们更关心她的安全和健康问题。“我的朋友圈里基本都是同龄人,他们都很喜欢我发旅游的照片,这点我也很欣慰。”

相关连接——

48%中老年人朋友圈

爱转发养生保健类文章

近日,有媒体在官方微信中发起老年人在朋友圈最喜欢转发内容的调查,调查共收到1134位中老年用户的反馈信息,其中男性有423人,女性有711人,60岁以下有124人,60岁至69岁有501人,70岁至79岁有422人,80岁及以上为87人。调查显示,最喜欢转发养生保健类文章的中老年人占比高达48%,而喜欢转发情感类文章的老人占比为22%,喜欢转发生活常识、百科类文章的老人占比为14%,喜欢转发旅游、娱乐、休闲类文章或图片的老人占比11%,喜欢转发爱国军事、人文历史、投资理财等其他内容的老人占比5%。在调查中还有老人喜欢转发名人轶事、“惊天”秘密等内容。如今中老年人的朋友圈内容已经呈现出多样化发展的趋势,但养生保健、食品安全、情感慰藉等内容还是会引起中老年人的广泛关注。(蒋南)

新闻推荐

乐观看后市 基金“最爱”大蓝筹 一季度整体仓位上升近10个百分点

一季度整体仓位上升近10个百分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老年朋友圈都爱发些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