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鄂尔多斯一人挪用公司上千万元炒股炒期货全亏 牵出诈骗大案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4-2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鄂托克旗公安局在包头市火车东站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热烈欢迎“20190312”电信诈骗专案组民警凯旋,鄂托克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武占宽,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满成云及鄂旗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欢迎仪式。

2019年3月份,鄂托克旗公安局经侦部门在调查一起挪用资金案过程中,发现袁某某将挪用公司的1140万元用于炒股和期货投资,且全部亏损。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通过咨询相关机构确认,袁某某期货投资的平台以及资金流转渠道与正规期货交易完全不同,极有可能是虚假平台,并将案件线索移交刑侦部门。

获取该线索后,鄂托克旗公安局刑侦部门于2019年3月12日立为诈骗案进行初查,并在调查中发现袁某某所称挪用资金用于在网上炒原油期货,实际是在名为“逸富”和“启牛”的两个APP 平台上进行了投资,调查期间两个APP网站已经关闭无法登录,民警由此确定袁某某被诈骗。

鉴于案情重大,鄂托克旗公安局迅速将情况上报上级公安机关,并从刑侦、经侦、网安、情报等部门抽调14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由于袁某某在平台投资所有操作均在网上、手机上完成,侦破难度极大,鄂托克旗公安局专案组民警以已有线索为突破口,通过分析研判,一个多月时间里,先后辗转北京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浙江省杭州市、广东省深圳市、揭阳市、高州市等地,累计行程近三万公里,最终锁定了以黄某某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后,鄂托克旗公安局专案组成员分赴各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统一收网,最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上网追逃嫌疑人18名,冻结涉案银行卡57张、涉案资金26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一台、作案手机37部、涉案电脑5台。2019年4月17日凌晨,13名嫌疑人被押解回鄂托克旗。

据嫌疑人供述,从2018年五月起,嫌疑人李某龙在其上级黄某某(在逃)、谢某某(在逃)的操控下,组织李某兰、梅某某、徐某某、吴某某等人,以公司招工为名,先后招聘黄某欣、黄某捷、程某某、宋某某等人,进行入职培训后成为业务员,并由业务人员将客户拉入微信群后(业务员在微信群内有多个虚拟身份),持续推荐期货炒股等,并称可以通过控制盈亏的方式实现高额回报,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实施诈骗。

敬告广大网民:

网上投资理财需谨慎,

高额回报可能是陷阱!

来源/ 平安鄂托克

编辑/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融媒体工作室 李冬欢

审核/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闫娇

(本文原标题:《关注 | 鄂尔多斯一人挪用公司1140余万元炒股炒期货!背后牵出诈骗罪大案…》)

新闻推荐

中美经济数据利好致国际金价走低

据新华社电由于全球两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的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国际金价18日延续近期下跌趋势,本周累计跌幅已达1.5%。分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鄂尔多斯一人挪用公司上千万元炒股炒期货全亏 牵出诈骗大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