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5月15日被定为“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广西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将推出系列宣传活动 投资权益怎保护 宣讲活动来支招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17 18:0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王霞

全国1.5亿投资者有自己的“保护宣传日”了!5月15日,中国证监会举行首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当天,广西证监局组织地方行业协会、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教育基地以及部分投资者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活动。

监管定调

切实贯彻“大投保”理念

今年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主题是“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在15日的启动仪式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提出,要切实把“大投保”理念贯彻和体现到实践中,使投资者保护工作落地有声、落地有效。

“本次启动仪式给投资者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其中,撬动法规制度的‘约束力杠杆’、撬动舆论宣传的‘传播力杠杆’、撬动教育引导的‘影响力杠杆’这三个杠杆的提法,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广西一家老牌券商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表明投资者保护工作要三管齐下,只有法制保障、舆论监督和投资者教育都做到位了,才能真正实现对投资者的保护。

我国有1.5亿投资者,数量在全球排名第一,其中又以中小投资者为主。“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根本,投资者的发展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资本市场的发展水平。”上述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来市场各方的努力,伴随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严格信息披露制度等的实施,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障有了很大进步,相信未来还会进一步加强。

股民建言希望“保护”落到实处

对于设立“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身为主角的投资者最有发言权。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些南宁股民纷纷就如何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投资者保护说了很多年了,现在终于有了首个宣传日,说明我们越来越受到重视。”南宁陈先生坦言,作为股民,他的愿望是从股市赚到钱,所以希望政策透明且预期明朗,股市健康发展;希望上市公司运作规范,杜绝黑幕和业绩地雷。

老股民陆先生则认为,要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没有惩治就谈不上保护,而处罚力度不够大,违法违规行为就会屡禁不止。”陆先生说,他去年遭遇问题股天业股份20多个跌停,巨亏70%,但到现在也没维权成功,“监管部门要动真格、出重拳、击要害,让各类市场主体像珍视自己的眼睛一样,认真对待投资者权益保护”。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提高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是被投资者“点名”最多的一个问题。虽然去年证监会总共开出106亿元罚单,连续第三年创出新高,但股民们认为,违规案例依然不断出现,说明处罚力度还不够,应该要重罚到他们不敢顶风作案。

本地行动走进广西投教基地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广西资本市场各方正在行动。

一方面,广西证监局结合“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正在联合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进广西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活动,组织南宁地区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的证券事务代表、法务人员和员工等,分批走进平安证券、安信证券、国海证券、国泰君安证券4家广西投教基地实地参观,宣讲科创板投资注意事项和投资者维权知识,强化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

另一方面,广西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也在监管部门的部署下,通过海报横幅、微信平台、投资者沙龙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投资者保护的宣传。

新闻推荐

褪黑素成为睡眠经济的宠儿,但是失眠问题还是没解决

记者|金淼近年,随着工作压力和手机的不健康使用,越来越多人受到失眠困扰,根据2019年国民健康发展大会丁香医生与健康报发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月15日被定为“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广西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将推出系列宣传活动 投资权益怎保护 宣讲活动来支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