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印尼起草4120亿美元基建计划应对快速城市化,政府财政面临考验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5-17 18: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田思奇

印度尼西亚国家发展规划部长本周宣布,该国正在起草耗资逾4000亿美元的全方位基建计划,包括建设25个机场和新发电厂的项目。

这项提议要求印尼在2020年至2024年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5957万亿印尼盾(即4120亿美元),约合这期间印尼GDP的5.7%。

规划部长班邦·布罗德约内戈罗(Bambang Brodjonegoro)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介绍说,40%的资金将直接由政府提供、25%由国有企业提供,其余将由私营部门提供。

据彭博社报道,约60%的基建支出将用于与交通相关的基础设施。在印尼,重要港口和设施工程极其复杂且昂贵,因为该国陆地分布在17000个岛屿上。

布罗德约内戈罗在雅加达表示:“印尼实现更高经济增长的唯一途径是互联互通。"他说:“我们计划在巴布亚这样的偏远地区,通过修建简易机场或较小的机场来建立‘天空中的高速公路’。"

印尼拥有2.6亿人口,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和全球主要大宗商品出口国之一。与出口大国马来西亚和泰国不同,近年来,国内消费成为支撑印尼经济增长的基石。

印尼安永交易咨询服务合伙人萨哈拉·西图莫朗(Sahala Situmorang)撰文指出,预计到2025年,印度尼西亚68%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这种快速的城市化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可以通过增加就业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来推动经济增长,但也会对现有的基础设施造成压力。

在基础设施不足的情况下,城市交通就成为一个巨大的难题。在各种全球最拥堵城市的调查报告中,人口超过1000万的印尼首都雅加达频频在列。作为印尼的政治、经济与文化中心,雅加达人口密度之高,使得其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资源不足及贫困等问题不断恶化。

今年4月底,总统佐科终于下决心迁都离开雅加达所在的爪哇岛。目前新首都的位置尚未确定,但规划部长预计,搬迁时间将长达十年,耗资高达330亿美元。

按照佐科的设想,基建将成为促进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继续增长的关键举措。更好的基础设施也能吸引更多游客,帮助缩小经常账户赤字。2018年,印尼经常账户赤字扩大至四年来的最高水平。

自从佐科2014年就任以来,印尼每年保持着约5%的经济增长。政府对下一年度提出的目标是增长5.3%至5.6%,仍低于佐科在第一个任期开始前确定的7%的目标。在佐科刚上任时,印尼政府就推出了该国史上最大规模的3500亿美元基建计划。

4月17日大选后,佐科宣布自己成功连任,预计他将在下周公布正式的投票结果。

尽管有诸多潜在好处,但近年来大型基建项目已经对印尼政府的财政构成挑战。印尼税收遵从度较低,大宗商品价格疲软,国家预算因此吃紧,一些项目被搁置或推迟。

这些限制可能带来的影响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佐科是否选择在组建新内阁时留任财政部长斯里·穆里亚尼·英德拉瓦蒂(SriMulyani Indrawati)。去年,她成功地将预算缺口缩小到GDP的1.76%,远低于3%的上限,并提高了税收遵从程度。

新闻推荐

重庆渝北32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重庆渝北32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本报记者汪美山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于5月16日在渝北区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印尼起草4120亿美元基建计划应对快速城市化,政府财政面临考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