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海润光伏终止上市,一代光伏巨头陨落24万股东“哀鸣”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5-17 2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曹恩惠

5月17日晚间,*ST海润(下称海润光伏,600401.SH)发布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根据公告,海润光伏将于5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由上交所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终止上市后,海润光伏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作为曾经的光伏明星企业,海润光伏终止上市令人唏嘘。

2016年至2018年,海润光伏三个财年度的年报连续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与此同时,该公司亏损的缺口越来越大。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亏损37.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5.41亿元。

事实上,在长达一年多的停牌时间里,海润光伏不断寻求“救命方法",包括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重组、出售亏损资产等方式。

然而,无论是引进战投,还是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均不顺利,海润光伏只得持续出售旗下资产来勉强续命。不过,该公司在亏损不断扩大之时,其债务压力日渐繁重。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该公司总负债约95.28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42.37%。

海润光伏终止上市后,最受打击的还是持股股民。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海润光伏股东总数为24.19万户。

新闻推荐

印尼起草4120亿美元基建计划应对快速城市化,政府财政面临考验

记者|田思奇印度尼西亚国家发展规划部长本周宣布,该国正在起草耗资逾4000亿美元的全方位基建计划,包括建设25个机场和新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润光伏终止上市,一代光伏巨头陨落24万股东“哀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