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A 股成交创新低 关注可转债避险功能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5-18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基金周报

■薛掌柜基金组合研究院基金市场

2018年8月20日至2018年8月23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1.5%,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09%。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6.18%到-2.31%之间。

据薛掌柜基金组合研究院统计,本期 (20180817-20180823)可统计的产品中股票主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相对最高,为2.24%;其次是股票主动型基金,收益率为1.99%;债券型基金收益率最低,为0.12%。

基金投资策略:(1)偏股型基金:我们判断,在市场连续回调之后,估值底已经形成,市场底大概率也基本形成,结构性行情会不断产生,继续重点投资优质选股型基金,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关注安信价值精选、中欧价值发现、易方达新兴成长等。

(2)债券型基金: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未变,市场流动性和资金面将继续保持紧平衡,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金融去杠杆温和推进,债市继续保持中性观点,优质基金继续持有。

(3)QDII基金:美国两市继续高位震荡,主要关注亚太市场基金,如嘉实沪港深、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黄金价格持续波动,暂未形成趋势性机会,对该类资产仍保持定投参与的策略。国际形势紧张会加大原油价格波动,关注华宝标普油气。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受益于金融去杠杆,市场资金利率中枢抬升,货币基金收益率维持高位,货币基金投资价值提升,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证券市场

本周,两市指数呈现底部企稳,周二涨幅较大,其他几天震荡,重心缓慢提升。上证指数收2729点,周上涨2.27%,创业板指收1450点,周上涨1.10%,两市成交量同前一周缩小1成左右。

薛掌柜基金组合研究院观点: 本周,两市指数体现出底部回稳,权重蓝筹板块持续被资金拉升,ST板块也受到场外资金关注连续反弹,这都显示在当前位置的博弈过程中买多的资金数量处在增加状态。但成交量上看,后市需开始不断放大,才有望继续推升指数的反弹。

本周可转债指数反弹至282点。可转债在震荡市场下有明显的抗跌属性。国债方面,连续三天10年期国债期货涨幅大于5年期国债期货,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偏悲观。下周预测

下周关注成交量是否能够增大。底部回升的过程,需要成交量的配合。行业方面,对于电子信息、新兴消费、国企改革、生物医药等行业仍给予关注。

本周,两市指数体现出底部回稳,权重蓝筹板块持续被资金拉升,st板块也受到场外资金关注连续反弹,这都显示在当前位置的博弈过程中买多的资金数量处在增加状态。但成交量上看,后市需开始不断放大,才有望继续推升指数的反弹。从时间周期上看,8月份和三季度仍是形成中长期底部最理想的时间点。当前仍然维持持基,通过基金的资产配置能力战胜市场。

根据薛掌柜指数预测系统,下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775-2680,阻力区间 2810-2775,支撑区间在2715-2680,市场重心小幅上涨至2715(上周2700),震级3级。

新闻推荐

六部门:共享单车押金退款周期不超过两个工作日

近日,交通运输部、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6部门联合印发了《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 股成交创新低 关注可转债避险功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