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前5月个税收入4778亿同比下降30.7% 统计局:5月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14 17:40   https://www.yybnet.net/

财政部:前5月个税收入4778亿元,同比下降30.7%

据财政部6月14日公布的数据,1-5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919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国内增值税30319亿元,同比增长6.8%。国内消费税7422亿元,同比增长23.1%。企业所得税21061亿元,同比增长9%。个人所得税4778亿元,同比下降30.7%。此外,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023亿元,同比增长12.5%。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4744亿元,同比下降3.8%。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7857亿元,同比增长32.8%。

央行:我国建全球最大征信系统,收录9.9亿人信息

中国央行副行长朱鹤新6月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已建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征信系统。目前征信系统累计收录9.9亿自然人、259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有关信息,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日均查询量分别达550万次和30万次。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信用信息指数"是其中一项重要的评价指标。2007年我国信用信息指数仅为3分。随着征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我国信用信息指数已经连续三年达到满分8分,领先于部分发达国家。

四部门:计划2020年遴选20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据教育部网站6月14日消息,教育部等四部门日前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文件提出,将扶持特色带动校园冰雪运动普及发展。重点面向东北、华北、西北地区遴选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到2020年计划遴选20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2025年达到5000所,遴选100个校园冰雪运动试点县(区),设立20个改革试验区,鼓励高校增设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队。鼓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逐级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不断推广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

工信部公示稀土产品包装、标志等强制性国家标准

据工信部网站6月14日消息,根据国家标准委下达的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组织完成《稀土产品的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强制性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在标准批准发布之前,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工信部对标准报批稿及编制说明予以公示,截止日期2019年7月15日。

卫健委:深化公立医院职称改革,不搞论文英语等一刀切

6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深化公立医院人事职称制度改革,要建立以医疗服务水平质量和业绩为导向,以社会和业内认可为核心的人才评聘机制,不搞唯论文、英语、科研的“一刀切",避免职称评聘和实际工作的“两张皮"。朱洪彪表示,当前,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围绕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做文章。要深入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深化人事职称制度改革,健全医务人员培养培训制度,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大力弘扬职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市场监管总局:巩固国产软件应用试点成果,加大推广优秀软件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6月14日发布2019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软件资产管理,扩大联合采购范围。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及重要行业软件正版化,开展工业软件正版化专项行动。加强督促检查,加大问责和曝光力度,对整改不力的从严查处。巩固国产软件应用试点成果,加大推广使用优秀软件力度。

两部门:我国明年将实现产粮大县粮油优质品率提高30%左右

新华网消息称,6月14日,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以及“优质粮食工程"3个子项实施指南回答记者提问。据悉,“优质粮食工程"已连续三年投入奖励资金197亿元,撬动社会资本450多亿元参与实施,相继落地了一批兴粮惠农项目。到2020年,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要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动,监测覆盖面提升60%左右,“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要实现全国产粮大县的粮油优质品率提高30%左右。

国家统计局:经济指标月度波动是正常的,5月经济稳中有进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6月1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月份经济运行总体还是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当然也要看到外部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国内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经济指标的月度波动都是比较正常的。"付凌晖表示,5月份的经济运行主要有4大特点:生产稳中有进,服务业生产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长保持总体稳定,其中技术含量比较高、附加值比较高的行业增长保持较快;需求在持续扩大。从市场销售来看,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比上月加快1.4个百分点;就业、物价的形势稳定;创新驱动在加强。

新闻推荐

新大管业公司 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行业引领者

只有专注,才能专业;唯有专业,才能卓越。胜利油田新大管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是一家胜利油田三产企业。改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5月个税收入4778亿同比下降30.7% 统计局:5月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