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人保董事长缪建民:保险科技对传统保险业态提出挑战,AI不能完全替代人工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14 17:5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4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建民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保险科技正在改变保险业态,谁走在前面就会形成核心竞争力。

缪建民表示,保险科技是金融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保险科技发展是全球保险科技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而金融保险科技的发展之所以比较快,得益于宏观政策的支持,监管方面对保险科技的发展持支持和包容态度也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在他看来,当前金融保险科技快速发展,背后的原因包括:

第一,底层技术的突破和发展。我国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和物联网,以及生物识别、量子技术以及分布式技术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和发展,这为金融保险科技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第二,我国拥有广泛的应用市场,用户对于金融保险的接受程度很快,而且体量很大。

“在我们国家,互联网保险用户是2.2亿,他们第一次购买互联网保险产品的平均年龄是28岁,过去5年,我国互联网保单增长了18倍。" 缪建民表示。

同时,他也指出,保险科技的发展对于传统保险行业生态提出了挑战。

“要求传统保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要求我们从销售、理赔、服务实现全链条的数字化和现场化,同时要求我们强化科技赋能,实现科技与保险的深度融合,“缪建民指出,"比如用大数据实现精准定价,实现精准营销。“

据他介绍,中国人保集团在推动数字化、线上化、科技赋能、优化保险商业模式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正在取得成效。

“总的来讲,人工智能、大数据在保险的应用前景非常广,但是现在处在很初步的阶段,要完全替代人工不太可能,相当长一段时间还需要线下机构、网点和人力配合。"缪建民说道。

新闻推荐

开展 “筑网行动” 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保董事长缪建民:保险科技对传统保险业态提出挑战,AI不能完全替代人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