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被融创催债32亿后又一个高管“跑了”,乐视网总经理张巍辞职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14 21: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梅岭

6月14日下午,乐视网(300104.SZ)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总经理、财务总监张巍的辞职报告。张巍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审计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职务、财务总监职务。在未正式聘任新总经理、财务总监期间,由董事长刘延峰代为履行总经理、 财务总监职责。

张巍原定任期至2021年10月14日,张巍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张巍于2017年5月就职乐视网财务总监一职,2018年12月被任命为公司总经理,距此次去职仅半年时间。

5月24日,乐视网原董事长刘淑青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董事等职务,辞职后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刘淑青原定任期同为2021年10月14日。

5月10日,乐视网被深交所暂停上市,但是关于这家昔日明星公司的纷争并没有结束。5月15日,乐视网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乐视网作为被申请人之一,将面临与其它乐视体育原股东共同承担回购款的裁定结果,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高达110亿余元。

事后,乐视网多次表示若这110亿回购款坐实,乐视网将毫无回生之力并喊话贾跃亭解决问题,但贾跃亭以“没签过字"为由也拒绝为此高额回购款买单。

6月12日晚间,融创向乐视网讨要借款本息超32亿,2017年11月23日,天津嘉睿向乐视网借出12.9亿元用于偿付公司即将到期的借款,为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与此同时,融创为乐视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30亿元。

根据公告,天津嘉睿要求乐视网立即支付12.9亿元的借款本金、5467.5万元的期内利息损失、3569.589万元的逾期利息损失以及约6790.61万元的违约金等款项;融创要求乐视网支付的款项包含约19.14亿元的代偿款项本金,约3428.83万元的代偿款利息损失以及3000万元的违约金。公告称,后续需偿还金额将持续计入所欠款项中。

在2018年12月,融创方就已经向乐视网喊话“还钱",但并未获得偿还。此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股东贾跃亭及其实际控制企业对乐视网合并范围的欠款余额达到约28亿余元。

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由于乐视网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如若乐视网无法偿还天津嘉睿、融创上述款项本金及利息等,公司质押资产存在被依法处置的风险。

根据天眼查数据,2019年5月24日,乐视网变更了注册地和法定代表人。在董事名单中,除刘淑青退出外,曾任联想控股投资总监的李宇浩也已退出。

2018年,乐视网营收15.58亿元,较上年下滑7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0.9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75亿元。上市公司体系内还存在的业务包括:运营业务共计产生营业收入8.54亿元,占比54.82%;版权分销及电视剧发行收入2.71亿元,占比17.43%。

2019年一季度,乐视网实现营业收入1.289亿元,同比下滑7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680万元。总资产81.862亿元,较去年底下滑3.12%。

一季度,公司应付职工薪酬为10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66.68%,因本期支付离职员工补偿金所致。

新闻推荐

长租公寓公募REITs渐行渐近

今年5月,住房租赁条例再次列入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住房租赁相关立法将加快推进。同时,月内多个城市出台相关政策,提出增加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融创催债32亿后又一个高管“跑了”,乐视网总经理张巍辞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