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离岛式孵化平台”成浙江省诸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企业走出去 人才请进来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6-18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在诸暨市经济开发区的厂房已经进入到装修阶段,到时候就可以把生产基地放在诸暨了。”日前,研发中心在杭州滨江区“诸暨岛”的杭州万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圣斌说。

“万为科技”在“诸暨岛”设有299平方米的研发基地,主要是利用边缘计算监控采集社会面资源,能整合95%以上的音视频数据,技术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教育系统人脸识别等领域。

另外,“万为科技”在诸暨经济开发区建设1000多平方米生产基地。“对于我们这样的初创型企业,资金和人才是最紧缺的资源,资金上诸暨市政府给予我们租金免抵优惠,人才也可以就近引才。”何圣斌介绍,预计公司今年销售额将达2000万元。

为了主动承接杭州都市圈产业创新孵化成果,推动项目、资金、人才引进,2017年,诸暨市在杭州滨江建立华城和瑞科技园,取名“诸暨岛”,5家企业入驻成为第一批“岛民”。周边环绕阿里巴巴、网易、新华三、浙大中控、华为等数字经济企业。

同时,诸暨市不断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包括20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600万元高端人才资助、300万元上市(股改)奖励以及25%的工业设备研发投入奖励等配套政策。

“‘诸暨岛’是一座桥梁,促进滨江、诸暨两地优势资源双向流通,吸引杭州、上海、深圳、北京等高端要素、人才进驻诸暨,也为诸暨企业‘走出去’寻求更大发展提供窗口。”6月12日,诸暨市两大平台(开发区、高新区)营商环境推介新闻发布会上,诸暨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傅海林说。目前“诸暨岛”共有入驻企业17家,其中以“第一大类”高端人才带动项目入驻的5家,入驻企业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互联网+”等领域,拥有博士(含)以上人才30多名。

除了滨江“诸暨岛”,去年,“诸暨经济开发区和瑞基地”在杭州建立,以承接杭州都市圈产业创新孵化成果。今年4月17日,诸暨市与北京交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等联合成立了“北京交通大学融合创新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八方研究院”,这是继杭州滨江“诸暨岛”后,诸暨在外设立的又一模式“离岛式孵化平台”。

“离岛式孵化平台”正成为诸暨“双创”新引擎,不仅在承载产业升级、产品创新和技术服务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同时在推进产业战略合作、生成招商项目方面也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功效,为诸暨深入推进跨区域产学研合作、开放联动发展得到了有效补充。未来“诸暨岛”模式将走向北上广深,实现从“独岛”向“群岛”转变,进一步增强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干婧 杨彬

新闻推荐

十四年位居全国百强县首位,但科创雄心促使它下定决心再次突破 :“优等生”的“紧迫感” 科创的“种子”

去年11月,在昆山产业科创中心建设推进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南策文作为清陶(昆山)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离岛式孵化平台”成浙江省诸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企业走出去 人才请进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