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A股小幅微涨,中信证券:向上拐点将至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18 16: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朱彦莹

18日,上证综指小幅收涨0.09%,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涨0.27%和0.93%,但两市成交额续创4个月新低。盘面上,中朝经济特区、次新股和猪肉板块领涨,稀土永磁全面回落。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近日对A股做出了“市场向上的拐点将逐渐确立"的乐观判断,他表示外部流动性和内部政策的转机已经明确;国内货币政策依然趋松,金融市场的局部风险可控,不会蔓延。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紧扣主线,把握转机背后的机遇。

秦培景分析称,全球货币政策拐点已明确。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强,联邦基金期货隐含的年内降息概率已经达到99.5%,其中6月20日FOMC降息概率为30.8%,7月概率则高达87.5%。而国内政策相机偏松明显,6月扶持消费和基建托底的政策已落地,另一方面稳金融和防风险的预期管理不断强化,说明管理预期与托底经济并重。

此外,基建等政策托底下,预计基本面将在6月见底回升。据中信证券研究部宏观组判断,三季度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将有明显回升,年末将回升至8%上方,7、8月份社融增速将达年内高点,短期或超过11%。

在具体的投资配置上,中信证券推荐了三条主线:以大消费和大金融为底仓,特别关注其中外资偏好的龙头品种;逆周期政策催化下明显受益的基建板块和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成长股龙头。

昨日,沪伦通正式启动也成为资本市场上一个重磅消息。招商证券张夏分析称,与沪深港通不同的是,沪伦通交易标的公司需要在对方市场发行DR,该市场投资者通过买卖DR进行投资。从短期来看,考虑到个人投资者高门槛、CDR不具备融资功能、可交易标的规模较低等因素,沪伦通对A股的影响相对有限。从长期来看,沪伦通将推动A股国际化进程。一方面,境外资金投资渠道拓宽,外资持股继续提升,有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另一方面,A股上市企业通过沪伦通将再次走向国际市场。

中信建投分析师张玉龙则认为,沪伦通的推出将为机构投资者带来三方面的投资机会:(1)增加优质投资标的,中信建投分析认为可以发行“沪伦通"东向CDR的公司,主要是集中在富时100的指数成分股,这些标的主要集中在能源、银行、日用品行业,都是非常典型的蓝筹股。(2)进一步分散风险,富时100指数跟发达国家一体化的相关性比较高,但跟中国市场的相关性比较低,因此“沪伦通"东向CDR的推出将给投资者提供一个进一步分散风险的投资品种。(3)投资受“沪伦通"业务带动的金融机构,有望成为存托人、托管人的商业银行和担任跨境转换机构角色的券商将受益于“沪伦通"业务开展。“除此以外,在上交所和伦交所上市的大盘蓝筹也有望受益。"张玉龙表示。

新闻推荐

透视科创板?

记者|赵阳戈作为第四批科创板上会公司的南微医学,在6月17日迎来大考。上交所披露消息显示,在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4次审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小幅微涨,中信证券:向上拐点将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