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小米召开内部动员会,雷军重申要三年决胜负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18 2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方园婧

6月18日,有媒体报道雷军与小米中国区团队举办了一场闭门干部动员会。在会上,雷军重申了小米中国区未来三年的策略,主要包括要抓住5G机遇、三年决胜负等目标。

据36氪报道,小米在新零售建设方面还将追加投入50亿元。知情人士表示,“原本的发展计划照旧,这50亿是追加投入,主要用于合作伙伴的额外奖励、渠道创新建设投入、团队培养与激励"。

四天前,小米中国区刚刚宣布了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人事任命:小米成立中国区线下业务委员会,由中国区副总裁张剑慧兼任主席,向雷军汇报。于澎为副主席,向张剑慧汇报。也就是说,在此前的基础之上,雷军再次对中国区做出了调整。

中国区线下业务委员会分为:线下销售运营部、小米之家、渠道管理部、省代业务部、运营商战略部、零售市场部、区域管理部、综合管理部8个部门。

此外,小米还在信中明确了线下业务委员会领导工作分工:张剑慧总体牵头,于澎分管线下销售运营部、渠道管理部、省代业务部和运营商战略部。

换句话说,雷军近期对小米中国的线下业务进行了一次较为彻底的重振,加强了团队作战和新人培养计划,重新梳理了线下业务。

这次梳理仅仅是一个开始。一位小米内部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未来小米还将在电商业务、销售和市场等部门都进行一次整体梳理,并将在三个月左右完成。

一个月前,雷军还宣布了自己将兼任中国区总裁,此前负责中国区的小米联合创始人、原中国区总裁王川则将掌舵新成立的大家电事业部。

显而易见,眼下小米又一次进入了非常时期。6月3日,小米集团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为每股8.98港元,市值相比刚上市时缩水近一半。

小米并非没有意识到危机。5月2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送出了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报告,整体出货量继续低于1亿部,同比下降7%,环比下降12%。

小米Q1智能手机收入仍然占到小米总收入的61.72%,依旧是小米的主要收入来源。同时,智能手机收入的增加则是依靠单品涨价、利润损减的前提下实现的。

市场数据显示,小米Q1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2790万部,同比下降40万部;毛利率约为3.3%,同比下降2.5%,销量与毛利的同时下滑令仍然被资本看作“硬件公司"的小米再一次出现了危机。

除此以外,小米的国际市场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根据多方机构数据显示,包括OPPO、vivo在内的智能手机厂商在今年一季度的国际市场出货量都有20-30%的增长,但相比之下小米却出现一定程度的倒退。印度市场的情况也风云变幻,小米第一的位置岌岌可危。

尽管小米对此已经进行了多次的策略挑战,并积极将手机为主营业务的收入结构,主动向“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转移,但目前调整初期,还不能体现出太大的差异。

2016年小米也曾陷入过危机,但那时候主要原因来自于供应链。当时,雷军亲自回来带研发和供应链团队,并在后来成功实现了逆转。

现在雷军又回来抓中国区和线下业务,市场在等待雷军,能否让小米再一次逆势增长。

新闻推荐

距离618结束还有半天,各大电商平台发布了半日战报

记者|伍洋宇6月18日下午,各大电商平台的618销售数据仍在不断更新。总体看来,各个平台的增长力度不相上下,品牌和家电成为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米召开内部动员会,雷军重申要三年决胜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