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5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化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6-2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记者王优玲郑钧天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有6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与4月持平,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出现分化,同比涨幅均放缓。分析认为,各地坚持“房住不炒”,一城一策调控定力不变,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发展。

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现分化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从环比来看,5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有所回落,二线城市涨幅与上月持平;三线城市涨幅略升。

二手房市场上,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出现环比涨幅小幅回落态势,三线城市则与上月涨幅相同。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今年以来,占全国住宅交易量七成以上的三四线城市楼市正逐渐降温。“虽然房价环比涨幅暂未出现明显收窄的态势,但住宅交易量已出现下跌。随着房贷政策日趋收紧,上涨城市数量将有所减少。”

刘建伟认为,由于各地继续落实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5月份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均放缓

从同比来看,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3个月出现普涨态势。西安、大理、呼和浩特、贵阳和秦皇岛均以超过20%的同比涨幅领涨全国,其中,西安连续6个月领涨全国。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同比房价涨幅全线放缓:一线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别同比上涨4.7%和11.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12.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一二三线城市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呈现回落态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5月份房地产市场趋稳态势明显,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持续调控,5月份各地累计出台数十次房地产调控措施。

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马千里说,房地产调控政策从4月中旬开始出现了明显的收紧趋势。最近两个月房地产调控较为密集,各地政府对市场炒作保持较高警惕。

坚持“房住不炒”促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中央一直重申保持房地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各地将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全面贯穿始终,落到实处,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张大伟说,部分城市政策针对市场变化情况再次出现收紧,但政策力度没有超过市场预期,5月份全国市场继续分化,局部出现过热苗头受到有效抑制。他预计今年楼市依然保持平稳。

严跃进说,从前一段时间各地房地产调控特点看,各地综合施策,一方面保障基本需求,支持合理自住需求,一方面注重引导和稳定社会预期,坚决遏制投机炒房。房地产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对保障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新闻推荐

5月西安新建商品房价上涨2.0%

本报讯(记者张维)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除了上海、岳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