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衣服遭哄抢、奶茶排长队,不少消费者惊呼“看不懂” “网红”的“虚火”何时才能降?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6-20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优衣库与潮流艺术家KAWS的联名合作系列产品发售。线上发售没多久便被“一抢而空”,网友拍摄的视频和图片显示,有的门店卷帘门还未完全开启,顾客就从门下爬进店内开抢,甚至扒走模特身上的衣服。此外,为喝“网红”奶茶,动辄要排三四个小时的队……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一些“网红”产品背后已经形成一条利益链,助推着“网红”的虚火。

排队数小时,一人限购两杯奶茶

“不就是一件印有特殊图案的衣服嘛,有啥好抢的!”在上海工作的潘成说。

与优衣库火爆程度不相上下的还有大白兔奶茶店。记者在位于上海马当路的凯德晶萃广场3楼看到,尽管是工作日下午1点多,这里依然排长龙,在队伍最前面的顾客排队时间超过3个小时。

工作人员表示,店面通过发放手环的方式排队,每人限领一次手环,不可重复领取,一人限购两杯奶茶,每小时大约发放100个手环。没有买到的消费者翘首以盼,买到的消费者第一时间拍照发朋友圈。“大白兔是童年的记忆,只吃过糖,没喝过奶茶,很想尝个鲜。”上海市民陈女士说。

推手、跑腿、黄牛“打造”限量产品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有意打造为“网红”的店铺和品牌,一般在新进入一个城市或者发售新的系列产品时,会提前联系生活方式类和美食类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抖音账号投放软广告,看起来仿佛是“素人真实体验”,其实是从几千元到数万元的报价“堆就”。通过一些强烈刺激性的词语宣导,为品牌和产品贴上“流行”、“当红”、“火爆”等标签,吸引消费者前往实体店消费。

还有一些品牌,为了强化“大排长龙”的噱头,甚至还会雇用“黄牛”来捧场,刻意营造出“产品非常抢手”的形象。

一名网络平台的跑腿代购员告诉记者,一杯19元的大白兔奶茶、21元的大白兔提拉米苏奶茶,在线上可以卖到60元至80元,消费者可以直接通过App里的“跑腿代购”下单。“我接单,找几个亲戚一起排队,一天可以送出去大约10杯,赚几百块,比跑腿送其他商品强得多。”

记者在某交易二手潮流品牌的App上看到,炒作“网红”限量产品已经形成了一条成熟的产业链。发售不过两天,优衣库本次联名系列已经被加价销售超过1400单。部分优衣库联名系列的产品被炒到一倍以上的价格,还提供平均成交价格供消费者参考是否需要“逢低买入”。

一名资深“黄牛”认为,一般加价余地大的是发售量小的全球限量联名系列产品。“这种一般不安排补货,加价余地更大;知名品牌都提供七天无理由退货,即使最终无法加价卖出去,也不至于砸在手里。”

新闻推荐

世行研究显示“一带一路”倡议可加快发展中国家减贫

新华社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高攀邓仙来)世界银行集团1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可使3200万人摆脱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衣服遭哄抢、奶茶排长队,不少消费者惊呼“看不懂” “网红”的“虚火”何时才能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