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班尼路母公司利润恢复上涨,但日子依旧不好过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20 15: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訚睿悦

班尼路的日子依旧不太好过。

其母公司德永佳集团近日公布最新财报,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2018/2019财年,德永佳收入82.1亿港元(以下皆为港元),同比减少3.76%,归属公司普通权益所有者年度溢利3.25亿港元,同比增长6.87%。

虽然营业收入依旧下滑,但与前两财季相比,德永佳集团的利润获得了正向增长。在此前的2016/2017、2017/2018财季,该集团利润分别下跌了54.4%和36.5%。

具体业务上,班尼路所属的零售及分销业务本财季销售额为34.48亿元,同比减少13.6%,占集团总营收的42%。其中主要品牌班尼路的销售额为30.73亿元,另两个品牌S&K和I.P. Zone的销售额分别为1.36亿元和1200万元。

财报显示,自2015/2016财年开始,零售及分销业务在大陆市场上的表现就一路走低,从高峰时的40.14亿元,下降到本财年的27.86亿元;门店数也在减少,最新财年的数字是2183间,与上个财年相比减少了316间。较之巅峰时期更是大幅缩水,要知道,仅班尼路一个品牌在内地的门店就曾一度达到4044家(截至2012年3月)。

香港的零售及分销业务反倒在近五年保持稳步微增,收入从去年的5.75亿元,增长到今年的6.62亿元,门店数也增加5间到78家。

此外,集团纺织业务营业额上升4.9%至47.59亿元,占总营业额的58%。制衣业务则收入减少37.4%至1.96亿元,对集团净溢利贡献为5500万元,主要是一些税项准备回拨所致。目前制衣业务已停止运作,德永佳正计划新设一家全资拥有的制衣厂。

关于营收下滑的原因,德永佳在财报中表示,它在年内经历许多不利于营运的情况,包括“原料,颜料及化工原料价格上升对盈利带来压力"、“工资及能源成本亦陡升"、“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前景不确定,部份客户订单有减少或延迟"。同时,中国大陆的消费情绪疲弱,零售及分销业务亦受到极端温暖冬天气候所影响。

班尼路童装天猫旗舰店

未来,德永佳在纺织业务方面将继续控制经营成本及提升生产效率,推出更多创新及增值产品以提升业务表现。零售业务方面,则会开发儿童产品以扩展顾客层面。同时,集团还准备把扩大海外特许经营业务作为核心重点。

新闻推荐

吴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

本报讯(记者何柳)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近日,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班尼路母公司利润恢复上涨,但日子依旧不好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