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信贷结构改善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7-16 11:1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央行日前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金融机构对实体发放的人民币贷款累计增加10.0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26万亿元。

总体来看,上半年银行贷款总体保持较快增长,信贷投向结构改善,社会融资规模增速逐步回升,M2增速企稳,各项金融数据体现出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增长,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增强。

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同比少增1786亿元,信贷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至13%。业内专家表示,13%的增速,虽然比上月有所回落,但比上年同期高了0.3个百分点,仍然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

来自央行的数据显示, 6月末银行的债券投资同比增长18.8%,比上年同期高4.6个百分点,处于历史上比较高的水平,较好地支持了地方政府的专项债和企业债的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贷款结构出现积极变化。据中金固收统计估算,6月末票据融资同比少增1985亿元,短期贷款同比多增2112亿元,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49亿元。可见,新增贷款不如去年同期,主要受票据融资回落所致,但其他短贷支撑仍在。

“2019年1至4月,票据融资是带动贷款同比增长的重要力量,但5月份和6月份票据融资规模同比负增长,不含票据的其他贷款规模同比实现正增长。这或许意味着贷款需求边际上出现了小幅改善。 ”兴业研究郭于玮认为。

来自交通银行金研中心的数据显示,6月份企业贷款单月增量占比有所改善,达49.2%,体现了信贷结构的改善,且未来这种改善可能仍将持续。

从整个上半年信贷的增长情况来看,业内专家认为,2019年上半年信贷增长较为理想。央行数据显示,上半年人民币贷款新增9.67万亿元,多增6440亿元,贷款增速13%。总体来看,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增长适度。

数据显示,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延续今年4月份以来的回升势头,增速从4月份的10.4%,一路攀升至6月份的10.9%,创下2018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

来自央行的数据显示,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量2.2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7705亿元;2019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3.2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18万亿元。

从拉动社会融资规模回升的因素来看,社会融资规模主要还是依靠表内信贷支撑。央行数据显示,上半年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高达75.8%,但与历史同期相比,已经降低11.4个百分点。业内专家认为,这一变化反映出今年上半年直接融资的比重明显提高,是融资结构向好的表现。 据《金融时报》

新闻推荐

十大数据揭示上半年我国经济走势 投资结构优化 消费明显升级 就业总体平稳

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国民经济“成绩单”新鲜出炉,“新华视点”记者汇总中央多部门相关信息,透视数据背后的中国经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信贷结构改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