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透视科创板?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7-20 14: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李章洪

7月19日晚间,沃尔德(688028.SH)披露科创板上市公告。这家公司将在7月22日同其它24家企业一起,正式在科创板上市。

沃尔德本次公开发行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每股发行价26.68元,共募集资金5.34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将用于超高精密刀具及高精密刀具产业化升级项目、高精密刀具扩产项目、产品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等。

沃尔德此前的网下发行中,有189家投资者管理的1562个证券账户进行了网下申购,单个账户最高获配8144股,最低获配5720股。此外,作为保荐机构,中信建投旗下子公司跟投参与战略配售,获配100万股。

沃尔德的前身昊奇创新成立于2006年,由自然人陈继锋和朱伟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50万元。本次发行前,陈继锋、杨诺夫妇合计持有沃尔德66.04%股权,是实际控制人。发行完成后,上述两人持股比例下降至49.53%。

1968年出生的陈继锋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等离子体专业,1990年代末曾任职国家建材局人工晶体研究所工程师,后创办北京希波尔。其目前担任沃尔德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同时亦是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之一。

沃尔德目前主要从事超高精密和高精密超硬刀具及超硬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涵盖钻石刀轮、铰刀、铣刀、PCD/PCBN数控刀片等。2016年至2018年,沃尔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2.34亿元、2.6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22.51%;实现净利润4208.69万元、5814.12万元、6629.79万元,年均复合增长25.51%。

根据招股书披露,超高精密刀具约占沃尔德营收的38.76%,高精密刀具约占沃尔德营收的46.72%。从下游应用行业来看,沃尔德的超高精密刀具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玻璃的切割等,高精密刀具主要应用于汽车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核心部件的切削。

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8年下降了4.16%,中国汽车销量下降了2.77%。上交所在问询中就曾要求沃尔德结合上述背景,充分揭示下游行业需求波动的风险。

截至2018年底,沃尔德应用于消费电子显示行业的产品销售收入的增长,尚未受下游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出货量影响;但其应用于汽车行业的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速在2018年仅为17.78%,较2017年的84.30%大幅放缓。

目前,平板显示终端主要采用LCD屏和OLED屏,其中OLED屏又可分为刚性OLED屏和柔性OLED屏。由于脆性特质,LCP屏和刚性OLED屏主要使用钻石刀轮切割方式。但各大厂商正在大力发展的柔性屏幕不具备脆性特征,主要采用激光切割。这或成为沃尔德未来面临的挑战之一,其刀轮产品存在被替代的风险。

2019年上半年,沃尔德的业绩增速已有所放缓。财报显示,上半年沃尔德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4.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1.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沃尔德实现净利润2786.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

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科创板首批上市的25家企业中,沃尔德5.34亿元的募资金额仅高于安集科技,其34.12倍的发行市盈率仅高于中国通号的18.8倍。

沃尔德所在行业为专用设备制造业(C35)。截至2019年7月9日(T-3日),中证指数发布的C35行业最近一个月的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1.93倍。沃尔德上市公告书就提示称,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是公司上市初期的投资风险之一。

国盛证券研报分析后认为,对应2019年业绩,24倍PE是比较合理的估值水平,沃尔德的合理市值为19.91亿,结合总股本计算,则每股合理定价应为24.9元。

新闻推荐

购物网站现职业举报师,其背后有人兜售恶意举报“教程”,甚至用软件批量制造投诉 5元可买5000条投诉,100元可封号

近日,闲鱼二手店店主程女士的闲鱼账号疑似遭遇恶性投诉而被封号,而程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一些网店店主遭遇莫名投诉并被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透视科创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