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科创板开市首日合计成交额485亿元25只个股首日平均涨幅近140%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7-23 09:58   https://www.yybnet.net/

7月22日,上市企业代表上台合影。新华社发7月22日,上市企业代表上台合影。新华社发坐落于黄浦江畔的上海证券交易所,22日为举世瞩目的科创板鸣锣开市。伴随首批25家上市公司率先“试水”,中国资本市场为助力科技创新吹响“冲锋号”。

初生科创板显露“苗头”

为科创企业插上“双翼”

22日上午,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现场600多位嘉宾与观看直播的观众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华兴源创、安集科技、中国通号……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分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我们非常看好这些企业的长期价值。首批企业行业分布多元,不一定都是这个市场里最优秀的企业,但一定是目前阶段最合适的选择。”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说。

当前,新一轮产业革命风起云涌。中国经济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如何通过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助力“创新驱动”,成为资本市场重要命题。

初生的科创板显露出中国科技创新的一些可喜“苗头”。数据显示,首批企业2018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平均为11.3%,合计拥有专利5726项,与可比A股上市公司相比研发属性更强,也更具发展潜力。

在业界看来,科创板将为渴望腾飞的科创企业插上“双翼”。“科创板全新的制度设计可以大幅提升资本市场的定价效率,更加有序地引导资源流动,有效服务实体经济中的行业细分龙头。”中邮证券首席研究官尚震宇说。

上市首日总体表现活跃

投资者热情继续“扩散”

科创板开市首日总体表现活跃。25只个股首日平均涨幅接近140%,16只涨幅超过一倍。另据统计,全天科创板合计成交485亿元,24只个股换手率在七成以上。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经理李德辉评价认为,从此前的网下机构询价环节观察,投资者对科创板的参与度很高。这种热情在科创板开市后继续“扩散”。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等业界人士表示,在近几年A股成长概念投资表现相对较弱的背景下,科创板的推出有望令存量市场同类型行业公司再度获得投资者的关注,从而形成“估值溢价”效应。

风险承受能力要求更高

价值判断应脱离“唯市盈率论”

科创板采用了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市场化定价机制,交易规则、退市机制等也与存量市场有较大差异,因而科创板对投资者的风险判断和承受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亿信伟业基金首席顾问江明德分析认为,创新的制度设计决定了科创板无法复制“新股不败”神话,未来个股波动幅度也可能显著大于存量市场,投资者应有充分认知。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建议,投资者在对科创企业进行投资价值判断的时候,应脱离此前单一的“唯市盈率论”,根据企业的不同模式寻找到最适合的价值判断指标,进行多维度审视、多角度验证,理性投资、进阶投资。据新华社电

首日收评

平均换手率近78%

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开市首日的收盘价格均较发行价大幅上涨,其中,安集科技收涨400.15%。经新华财经统计,科创板开市首日合计成交额485亿元。换手率方面,安集科技换手率达86.19%,为当日最高;南微医学科技在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换手率最低,但亦有65.68%。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开市首日的平均换手率为77.78%。

银河证券认为,随着科创板开市,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发布,建议关注受益于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券商龙头,业绩稳定向好的保险板块,适当配置业绩稳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新闻推荐

证监会:确保开放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许晟)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0日宣布一系列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开市首日合计成交额485亿元25只个股首日平均涨幅近14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