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思科第四财季中国市场营收大减25%,下一财季业绩预估令人失望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8-15 15: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彭新

编辑 |

由于全球贸易形势不明朗,业务处于由硬件向软件和服务转型的关键阶段,美国思科(Cisco)公司面临长期增长压力。

思科是全球知名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生产路由器、交换机等设备,多年来占据通信设备老大位置。

在美国周二时间盘后,思科发布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其第四财季净利润为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2%;净营收为1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019财年净营收(包含SPVSS业务)为519亿美元,同比2018财年增长5%;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9财年净利润为116亿美元,相比之下2018财年为1亿美元(其中包含了与减税和就业法案实施相关的104亿美元支出)。思科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但思科对2020财年第一财季业绩的展望不及预期。该公司表示,预计下一财年第一季营收增幅在0%-2%间。这意味着营收在130.7亿-133.3亿美元区间,分析师预测该季营收为134.0亿美元。

当日思科股价盘后报价为46.7美元,挫跌7.73%。

第四财季各业务方面,销售路由器和交换机等产品、贡献主要营收的基础设施平台部门收入为78.8亿美元,高于FactSet一致预期的78.4亿美元。提供防火墙和病毒威胁侦测软件等安全业务的思科系统销售额增长了14%,达到7.14亿美元,但未达到市场预期的7.371亿美元。应用程序部门收入为14.9亿美元,与预期一致。思科的安全业务贡献了7.14亿美元的收入,低于市场预期的7.39 亿美元。

思科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自2015年7月上任以来,通过并购交易为这家硬件巨头增添了云服务、物联网和网络安全等新的业务增长点,试图让思科转型成为一家订阅和软件驱动公司。

大型收购方面,2019年7月,思科同意以现金26亿美元收购光纤网络零件制造商刺槐通信(Acacia Communications)。后者是一家智能收发器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公司,生产高速光纤通信设备,试图在多云端平台和5G领域增强竞争力。目前该公司主要收入来源还是路由器等传统IT基础架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显示思科来自中国的收入大减四分之一,主要是由于竞争对手、贸易形势不明朗等因素影响。

新闻推荐

应对汇率变化多房企提前赎回美元债

近日,全球汇率市场波动加大,为了应对汇率变化而导致的资金成本上升,已有多家房企启动提前赎回美元债券。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思科第四财季中国市场营收大减25%,下一财季业绩预估令人失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