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主线强劲有力 有望驱动A股指数重心进一步上移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9 16:59   https://www.yybnet.net/

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深圳本地股、科技股、券商股领涨,近期强势的创业板指再接再厉,创出三个多月以来的新高,成为周一A股市场领涨指数。看来,市场活力渐增,有望驱动指数重心进一步上移。

一增一减,多头渐居主动地位

对于当前A股市场的多空格局来说,可以讲,利空信息渐渐减少。比如,国际贸易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增强等,这些信息所隐含的风险,均是市场可预期的风险。在证券市场交易中,凡是可预期的风险,都在交易过程中,渐渐反映在证券市场的价格走势中。2018年以来的欲振乏力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已经反映了这些不利信息,所以,对市场的冲击力越来越弱。

相对应的是,多头一方的支撑信息渐趋增多。比如,我国政策定力明显增强,房住不炒、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等,有利于强化市场参与者,尤其是长线资金的信心,多头持股定力也随之增强。与此同时,激活资本市场的信息也开始增多,比如,前期关于两融政策信息向市场参与者释放出券商加杠杆的信息,上周末关于利率市场化改革再进一步的信息,均意味着当前的政策导向是有利于多头的。

由此可见,空头依赖的逻辑效应在递减,多头依赖的逻辑在强化。一增一减过程中,多头渐渐取得了主动权。在8月中上旬指数重心下移过程中,多头虽然未能挽住指数下跌趋势,但是,在大科技股、大医药股等领域,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的领涨品种,向整个市场参与者发出了积极做多的信号。在近几个交易日,随着更多有利信息的出现,多头完全取得了主动权。在周一,创业板指创出了三个多月以来的新高,上证综指也有向上去封闭8月2日向下跳空缺口的态势。

主线清晰,A股进入强势周期

如此的指数运行格局,显现当前存量资金关注的核心主线,那就是科技创新主线。因为,创业板的优势之一就是科技股,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产业链、华为产业链以及新近强势的5G产业链,这些产业链的头部股在近期出现了强有力的拉升走势,已成为A股市场的涨升主线,从而驱动着创业板指成为A股市场的主线领涨指数。

当然,对于科技创新的核心主线来说,有三点仍建议市场参与者注意。

一是科技创新,不仅是信息、数据、芯片等方面的科技创新,也包括医药创新。如果忽视医药创新的细分领域,可能会与CRO、新药制造等相关龙头品种的投资机会擦肩而过。由于医药创新已成为未来全球的关注焦点,A股市场的医药创新产业链可能会迎来新的积极变量,不仅是关于医药创新的技术突破(比如免疫治疗等),并且还包括科创板的设立,将给医药创新带来强大的资本力量的支撑。所以,医药创新、芯片等硬科技、软件与数据等为核心的软科技,甚至包括高端制造,均是科技创新主线的核心领域。

二是在关注科技创新主线的同时,也需要关注券商有望成为创新的载体或推动力量。因为科创板的设立,意味着我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引擎有望从银行体系为核心的间接融资走向以券商投行为核心的直接融资。因此,券商股也是A股市场的核心主线,这其实在去年科创板信息确立后的走势中已得到验证,周一A股市场的券商股也是领涨主线。

三是需要关注估值,估值过高,再好的股票也要予以谨慎对待。

综上所述,由于科技创新主线、券商主线等强劲有力,其仍有进一步的惯性上冲能量,所以,短线A股市场仍可期待。其中,对头部券商股、医药创新主线、软件与数据等为核心的软科技、高端制造类等头部股仍可积极跟踪;另外,对深圳本地股的交易性机会也可跟踪。

新闻推荐

狮子山高新区内盘外引增活力

本报讯(李莉李继涛)今年以来,狮子山高新区对内盘活资产,对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了高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线强劲有力 有望驱动A股指数重心进一步上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