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震荡消化浮筹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8-21 04:45   https://www.yybnet.net/

■广州万隆

20日大盘指数窄幅震荡,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持平,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市场处于消化短线浮筹压力阶段。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89于警戒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8月19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市场过热情绪开始得到缓解。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过热情绪开始得到缓解的时候,也就是市场风险逐步得到释放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警戒区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股指阶段性回调压力加大的情况。

机构普遍处于高仓位状态,快速反弹后面临短线获利盘消化压力,行情转向窄幅震荡。我们在近期的观点中一直强调,中期经济拐点向下压力仍在的情况下,行情反弹仍是高仓位机构逢高获利了结的主要核心逻辑。而基于当前市场中期走势仍是主要由被动配置资金主导下的宽幅震荡行情,而被动配置型资金的操作手法往往是快速上涨之后转向高位窄幅震荡盘整消化阶段性获利盘,在快速下跌之后则选择逢低分批被动配置的布局策略。因此,短期的角度来看,大盘下阶段转向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回顾近期市场风格表现,大家普遍认为白马股性价比下降的情况下,抱团效应会逐步瓦解,并且资金会流向中小创板块。但是从近期的资金流向数据来看,虽然部分配置型资金转向布局中小创科技类个股的特征是较为明显的,但机构在白马股抱团的资金行为却并没有出现明显松动的行为。因此,对于存量资金从主板切换至中小创的量级、力度,更多仍是边际层面的。即中小创难形成趋势性逼空机会,更多仍是边际增量带动下维持中期震荡重心上移的趋势为主。

整体上来看,当前中小创表现虽然强于主板白马股,但优质科技类个股的赚钱效应或者仍未达到吸引抱团资金从白马股切换至科技类个股的级别。因此,对于下一阶段行情,我们认为仍是基于被动配置策略资金短线转向消化浮筹压力阶段,行情转向窄幅震荡。而对于中期行情,人民币升值下,MSCI配置资金继续进场;两融标的扩容,加杠杆资金进场;积极股市政策修正,为市场带来溢价;宏观维持宽松,资金通过票据冲规模的形式介入等,将能为市场带来边际增量资金对冲市场下行压力。展望中期行情,中小创将维持震荡重心上移的运行节奏。

新闻推荐

会员服务收入34亿 在线营收22亿 爱奇艺以后赚钱主要靠会员?

8月20日,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二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1亿元人民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震荡消化浮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