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小险企加速布局医养之路,君康人寿计划布局5至10家康养社区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8-22 17: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杨芮

编辑 |

越来越多的中小保险公司盯上了医疗养老产业。

8月22日,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康人寿")宣布加入医养战局。

据君康人寿董事长路长青表示,贯彻大健康战略已成为君康人寿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君康人寿大健康战略的核心理念是打造国际顶级健康产业开放平台,通过国内首创的高端定制化康养服务,持续深耕寿险产业链,并建立起涵盖健康、医疗、养老等服务的完备保险保障体系,实现保险产品、客户与服务的延伸,助力客户实现健康无忧,财富传承。

按照君康人寿大健康战略的规划,未来5年,将在全国核心城市布局5-10家大规模、全功能医养融合的持续照料康养社区,其中北京、上海两大社区已经率先启动,共规划建设2500余套生活单元,社区建成后君康人寿将长期持有运营。

据截至去年年底的数据显示,目前,大公司对养老产业基本上都有所投入,从现在的统计数据来看,一共有中国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等8家机构在18个省区建立了29个养老社区,分布于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海南等东部沿海的18个省区,占地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金额678.2亿元,床位数超过4万个。

前有泰康趟出了一条保险、医养、大健康的路,跟进者、创新者亦趋之若鹜。一般情况下,一个养老社区项目的平均周期一般是5年左右,建设1个社区的花费约30亿元—50亿元。

目前投资养老社区成熟的模式一般是重资产投入、轻重结合以及纯第三方合作的模式。保险公司的优势一般在于背靠股东、挂钩产品、打通医疗资源等。

中小保险公司在养老社区的投入上一般态度谨慎,但如合众人寿、珠江人寿、恒大人寿等均纷纷行进,一般都是采取和第三方合作或者轻重结合的方式。

君康人寿亦不例外,将保险产品、社区养老、医疗照护以及健康管理服务相互融合,和君康年华康养社区配套的聚焦养老的保险产品由君康幸福里年金保险(分红型)与君康尊享金账户年金保险(万能型)组合而成,购买“君康幸福·里保险产品计划"达到一定条件的客户,将享有入住君康年华康养社区的相关优惠权益。

截至2018年年底,君康人寿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规模保费487亿元。背靠大股东忠旺集团的资源,君康人寿会否走出一条不同于其他中小险企的发展新路?

新闻推荐

58同城Q2净利润上涨509.7%,车好多股权投资收益占大头

记者|郑洁瑶编辑|8月22日,58同城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58同城2019年第二季度实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小险企加速布局医养之路,君康人寿计划布局5至10家康养社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