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科创板并购重组审核规则征求意见涉及发行股票的将实行注册制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2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上海8月24日电(记者 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重组审核规则》)近日完成起草工作,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科创公司并购重组涉及发行股票的,将比照首次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并购重组是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提升质量、增强研发实力、保持商业竞争力的重要方式。《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科创板要建立高效的并购重组机制,科创公司并购重组由上交所审核,涉及发行股票的实行注册制。

在证监会指导下,上交所起草了《重组审核规则》,与证监会近日发布的《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以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共同构成科创板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规则体系。据介绍,《重组审核规则》从科创公司实施并购重组应当符合的标准与条件,重组信息披露要求及重组参与各方信息披露义务,重组审核的内容、方式及程序,以及重组持续督导职责等方面,对科创板并购重组审核进行了全面规定。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组审核规则》将着眼建立高效并购重组机制。具体体现在:明确审核时限。科创公司符合规定的重组方案,有望于1个月左右完成审核及注册程序;丰富支付工具。明确科创公司可以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通过发行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并可以自主约定转股期、赎回、回售、转股价格修正等条款;简化审核程序。对于合规合理、信息披露充分的重组交易,以及符合“小额快速”标准的重组交易,将减少审核问询或直接提交审核联席会议审议;实施电子化审核。审核问询、回复、沟通咨询等事项将全部通过并购重组审核业务系统在线上完成,更加便利科创公司和相关方提交审核材料、回复审核问询、了解审核进度或进行审核沟通。

新闻推荐

证金公司二季度现身158股十大流通股东:新进6家增持地产

8月23日,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1669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超过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45.41%。机构投资者的持仓情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并购重组审核规则征求意见涉及发行股票的将实行注册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