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发布 “多房”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减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6 01:58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交通银行发布《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据报告显示,上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保持在合理区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2%,6月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基本平稳,进出口形势好于预期。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与上期维持不变,为135点。

更值得关注的是,从流动资产投资意愿和不动产投资意愿来看,小康家庭对流动资产投资持谨慎态度,根据相关调研期间各项金融产品表现,譬如股票、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收益均表现不佳,小康家庭流动资产持有减少,导致投资行为指数较上期下降1个百分点,但预期流动资产投资意愿与上期持平。

此外,受全球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和全球央行量化宽松预期的影响,黄金和白银作为对冲风险工具对小康家庭的吸引力增加,小康家庭本期对贵金属的投资意愿上涨较为明显。

而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与上期持平,为107点。6月,各地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数据来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

反映在本期调研当中,0-1套房小康家庭现在和未来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均有小幅提升,多套房家庭现在和未来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均有所减弱。本期调研发现,核心城市小康家庭购房需求依然强劲,核心城市现在和未来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均有所上升。

本报记者薛凯

新闻推荐

新发放商业性个人 住房贷款利率将“换锚”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张千千)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消息称,自今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发布 “多房”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减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