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新能源二手车迎来首个置换高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6 01:42   https://www.yybnet.net/

8月21日,以“用户为上,价值护航”为主题的2019新能源汽车用户价值暨保值率峰会在京召开。车好多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晓宇受邀参会,并在圆桌论坛讨论环节与来自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威马汽车等新能源车企的嘉宾,就构建新能源二手车全方位服务体系进行了交流。

王晓宇指出,自2015年起我国新能源汽车开始呈现激增状态,目前新能源汽车迎来了首个置换高峰。

据公安部公布的机动车保有量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4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2.85%。据瓜子二手车消费大数据显示,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2018年与2017年相比,新能源二手车整体交易量增幅为113%。其中,混合动力二手车交易量增幅为85%,纯电动二手车增长则更为迅猛,增幅达191%。

从整体看,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比仍较低,在这方面,瓜子二手车已着手新能源汽车电池部分的评估研究,并依托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车好多大脑”,依据新能源汽车的特点制定相关评估维度,最终给予公允定价。

最后,在新能源汽车用户价值方面,王晓宇强调,要着眼于行业的长期价值,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服务品质。

本报记者任荣魏彤

新闻推荐

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成型 A股将迎连串重磅利好

第一财经记者今天(8月25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基本成型,A股市场即将在一系列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能源二手车迎来首个置换高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