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财长:为延缓借贷风险 美国考虑发行50年期国债

来源:新华社 2019-09-13 14:04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财政部长12日表示,财政部最早可能于明年发行50年期国债。

美国财政部长12日表示,财政部最早可能于明年发行50年期国债。

新华社华盛顿9月12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2日表示,为减轻联邦政府迅速增长的债务负担,财政部最早可能于明年发行50年期国债。

姆努钦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延缓和减少美国国债借贷风险,过去两年财政部一直在“认真考虑”发行超长期债券。如果50年期国债发行成功,美国还将考虑发行100年期国债。

美国政府目前发行的最长期国债期限为30年。美国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公共债务规模已经超过22.5万亿美元。

当天,姆努钦还就欧洲央行下调基准利率并重启资产购买计划作出回应,称欧洲央行发行负利率债券“令人担忧”,负利率也会对银行业造成伤害。

不过,姆努钦的这一立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主张相左。特朗普11日在社交媒体上再次抨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称其应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或更低。同时,特朗普还表达了对强势美元的不满。

美联储即将在9月17日至18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再降息25个基点。

(原题为《美国考虑发行50年期国债》)

新闻推荐

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扫描 “金”声长振活水来

2019年7月22日上午9点30分许,伴随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新华社发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财长:为延缓借贷风险 美国考虑发行50年期国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