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打造第六代市场 义乌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3 16:27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义乌人大会现场。澎湃新闻记者 葛熔金 图

9月13日,“2019世界义乌人大会”在浙江义乌市举行。

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在会上透露,围绕今年初浙江省委省政府设立的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义乌将把打造第六代市场作为改革的重要抓手。

义乌市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批发市场,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从1982年第一代小商品市场悄然开业至今,义乌已历经五代市场更迭,其间8次搬迁10余次扩容。自1991年起,义乌小商品市场年成交额连续27年蝉联中国专业市场冠军。

2011年国务院批准在义乌开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当年义乌出口占浙江省的1.2%,2018年义乌出口占全国的1.6%。

2019年1月,浙江省委省政府设立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成立试验区管委会,为省政府派出机构,全面赋予省级国际贸易领域权限和与设区市同等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提交省人大常委会立法。

“我们将打造第六代市场,并将此作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其核心标志是新型进口市场,将线上线下数字化联动,是全球化布局,是货通天下的国际枢纽,是自由贸易。”林毅介绍,第六代市场将推进市场+自贸区改革,建设“境内关外”新型保税市场。同时,主动与阿里巴巴合作构建eWTP体系,加快布局全球贸易网络和价值网络。

新闻推荐

逾百家险企风险评级为A类

本报9月12日讯银保监会近日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二季度末,纳入本次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综合偿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第六代市场 义乌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