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直击假日出游痛点高德“景区随声听”国庆黄金周上线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20 05:06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即将迎来的国庆黄金周出游高峰,高德地图于9月17日发布“景区随身听”服务,打造千人千面的全新语音导览体验。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静态枯燥的景点介绍、千篇一律的讲解内容,以及参差不齐的导游服务,让游客很难真正领略到景区的历史与文化内涵,旅游更多停留在走马观花。在刘振飞看来,为了解决游玩中的这些痛点,让景区体验活起来,有趣、有料、有温度的语音导览是关键。

与日常生活中的景点讲解不同的是:“景区随声听”的讲解人将从普通导游变为名家达人,游客除了可以听到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高德首席导览官马未都讲故宫,还有来自非遗传人、知名主播、知名配音演员、金牌导游等各领域的真人真声。讲解内容也从千篇一律变为千人千面,涵盖历史风云、野史秘闻、科学科普、自然地理、亲子故事、国学漫谈、神话传说等等。这些语音讲解在景区内外随处可听,在景区内时,边走边听,根据定位自动调节,这将远超以往的旅游体验。

据介绍,高德“景区随身听”将于国庆黄金周正式上线,首批覆盖如故宫、恭王府、颐和园等全国逾500个热门景区,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偏好购买导览语音包。记者了解到,高德并不是第一个将注意力放在景区语音导览服务上的科技企业。此前,“Ai导游”、“言途”、“绿橙无忧”等都是为境外游用户提供语音导游的工具服务。此番高德的强势入局,以它日活跃用户上亿的量级,也将为景区语音导览这个市场打开更大的空间。

另外,除了从语音导览创新开始升级景区内容服务,面对即将迎来的国庆出游高峰,高德地图还将从交通、旅游两方面,全面升级基础设施服务。出行过程中,高德地图还将通过“智慧诱导”这一举措,与超过40个城市交管部门合作,用交通大数据实时帮助用户规划出行路线,躲避拥堵。本报记者 吴纪涛

新闻推荐

建信基金以梧桐精神谱写发展新篇章

成立于2005年9月的建信基金,是市场上首批银行系基金公司之一。十余年来,建信基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直击假日出游痛点高德“景区随声听”国庆黄金周上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