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房企如何走向 专家建言献策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20 15:48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南国早报记者魏星

——————————————————————

2019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在“以稳为主,一城一策”的总基调下稳步发展,但中美贸易战给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影响,金融新形势下房地产的走向,以及科技和品牌建设如何赋能企业发展,成为中国房地产关注的焦点之一。

9月,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迎来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众多重量级专家学者及国内排名靠前的房企掌舵者齐聚一堂,专题演讲、经验分享、对话研讨……精彩纷呈。南国早报则作为受邀首发媒体亲临现场报道。

“当前生存是第一要务,要减少扩张甚至适当收缩战线。”“要注意防范外债的汇率风险。”“对于有实力的品牌房企,现在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收购兼并机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在做“品牌房企如何适应当前金融新形势”专题演讲时抛出诸多重磅观点。

张承惠认为,最近两三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给中国经济带来变数。加上居民在房地产行业的杠杆率上升过快,不仅带来偿债风险,还会挤压消费能力。所以有关部门要引导资金从房地产市场挤出来,流向实体经济领域,建议房企要注意保持流动性,防范流动性风险,先站稳脚跟,先生存下来。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照则提醒在座的房企掌舵者要有底线思维,要有过一个“寒冬”,甚至一个“长冬”的思想准备。“现在谈融资不是成本的问题,而是能不能活下去的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秦虹表示,房企只有转型才能生存下去,因为空间、成本、资金、政策约束越来越大,而城市更新是房企转型的重要领域。过去房企大多会聚焦在城市外围的新增土地拍地和农地变城市土地的开发中,未来则会聚焦在城市内的开发,这是房企需要转型和关注的重要领域。

与房企生存息息相关的品牌建设也是本次论坛重点讨论的方向。

赵照认为“品牌意味着一切,一切又都影响着品牌。”他希望在自媒体发达的时代,房企应从规模为王转向为综合的质量为王,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不要出现“售楼处倒塌的情况”。

福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地产执行总裁郭国强表示,今天在座很多房企的品牌价值都在900亿元以上,但是如果自己建的楼塌了或者漏水了,这个品牌价值有用吗?所以,房企要重视品牌价值,回到住宅的基本功能和属性上来,提升住宅品质和客户关爱。

精彩观点———————————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

房企品牌提升的6个方向

第一要盖好房子,要高质量、安全、舒适。第二要研究开发新一代住宅。第三要加快从房地产开发商向综合运营商服务商转变。第四要努力开拓城乡融合发展的新需求,在继续做好大中城房地产建设、运营和服务的同时,积极向城乡结合部、小城市、乡镇、农村发展,满足新需求,开发新商机,拓展新空间。第五要适应老龄化社会新形势,开发“银发经济”乐居康养服务。第六要全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和维护客户、股东、合作伙伴、社区、环境等利益相关者的需求和权益,争做模范企业公民。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

境外融资要谨慎

中国在对外开放的过程中,在加快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的过程中,未来的汇率波动幅度会加大。所以在境外融资,特别是一些短期的融资,可能很难避免汇率风险,即使可以通过外汇期权进行套期保值,但是这些套保都需要花钱买,会增加融资成本,所以境外融资还是要谨慎。

——————————————————————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秦虹

“房住不炒”不只是约束买房人

过去认为“房住不炒”只是约束买房人,房子买了只能住,不能炒,但实际上“房住不炒”是对房地产全产业链上每个环节都做了要求,例如不同的产品类型土地价格、贷款利率、税收都也有不同对待,一幅建租赁用房的地块和一幅高价拍出来的地块,对应的金融、税收会有不同。

——————————————————————

天津市津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冰

好品牌能让你活下来

品牌对企业最实际的作用就是,在市场好的时候你比别人有议价的能力,无论是要销售、要租赁、要做各种事情你都比别人有更高的议价能力。而在市场下行的时候你能够活下来,而且活得比别人好。

新闻推荐

纽约股市主要股指先抑后扬

相关链接美联储今年以来宣布第二次降息,纽约股市主要股指先抑后扬。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日早盘低开低走,并在美联储声明发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房企如何走向 专家建言献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