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二季度信托规模同比降幅7.15%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20 15:52   https://www.yybnet.net/

9月18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官网公布2019年二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的受托资产规模为22.53万亿元,较2019年一季度末下降0.02%,同比下滑7.15%;固有资产规模为7342亿元,同比增长6.51%,较今年一季度末增长1%。

信托公司加强管理迎挑战

受托资金运用方面,今年二季度,融资类信托规模为4.92万亿元,较今年一季度末增加约3004亿元,占比由20.49%升至21.83%;投资类信托规模为5.20万亿元,占比由23.04%微升至23.05%;事务管理类信托规模为12.42万亿元,较上季度末减少3089亿元,占比55.12%,回落1.36个百分点。

从信托资金来源来看,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单一资金信托占比为40.97%,较今年一季度末下降1.33个百分点;集合资金信托占比为43.57%,较上一季度末上升1.4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了4.37个百分点;管理财产类信托占比为15.46%,较2019年一季度末下降0.13个百分点。

专业人士向笔者表示,信托公司加强主动管理仍面临一定的挑战,主要体现在信托业务从传统非标向标准化转型,在渠道建设、人才引进和系统搭建方面可能较其他资管机构偏弱,信托公司需要持续改进优化。

信托资产风险率持续增加

在表外融资持续萎缩、信用风险事件多发的背景下,今年二季度信托行业风险项目1100个,规模为3474.39亿元,信托资产风险率为1.54%,较上季度末上升0.28个百分点。而去年同期的风险项目773个,规模为1913.03亿元。

从信托资金的投向来看,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投向工商企业的信托资金占比依然稳居榜首,其后依次为房地产、基础产业、金融机构、证券投资等。相较于2019年一季度末,投向基础产业与房地产领域的信托资金占比继续上升;投向金融机构与证券投资领域的信托资金占比继续下降。

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投向工商企业的信托资金余额5.6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68%,占比29.46%;投向金融机构的信托资金余额2.85万亿元,同比减少17.22%,占比14.96%;投向基础产业的信托资金余额2.89万亿元,同比减少2.45%,占比15.19%;投向房地产的信托资金余额2.93万亿元,同比增加14.01%,占比15.38%;投向证券投资的信托资金余额1.99万亿元,同比减少24.32%,占比10.46%。

关于信托业未来的业务方向,一位信托业人士向笔者分析称,目前主要是政信业务(基建业务),政信是信托传统领域,业务开展更加便利,而消费金融业务对系统要求较高,部分信托公司已建立领先优势,此外,供应链金融风险较大,开展的信托公司不多。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新闻推荐

MLF“量不足价未降” 国债期货震荡走低

9月17日,中期借贷便利(MLF)来了,但操作利率并未下调,由于当日还有2650亿元MLF和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资金净回笼规模较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季度信托规模同比降幅7.15%)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