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韩国检方正式提请批捕前法务部长曹国之妻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21 14:04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前法务部长曹国。视觉中国 资料

10月21日,韩国检方正式提请法院批捕韩国前法务部长曹国的妻子,指控其涉嫌为子女伪造材料、参与运作私募基金。

据韩联社10月21日的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当日提请法院批捕前法务部长官曹国的妻子、东洋大学教授郑敬心(音)。

检方针对郑敬心的指控多达10项。报道称,郑敬心主要涉嫌为子女实习升学等伪造材料、参与运作私募基金这两件案件,具体的指控包括妨碍工作、妨碍执行公务、伪造公文、挪用公款、利用未公开信息以及违反《资本市场法》《关于限制和处罚藏匿犯罪收入行为的法律》等。此外,郑敬心还涉嫌要求证券公司职员更换个人电脑硬盘,教唆伪造和藏匿证据等。

郑敬心本月已经接受了6次传唤调查,并否认了相关指控。在10月14日的第5轮传唤调查中,郑敬心听到曹国辞职的消息后,以健康原因为由,要求检方暂停调查。郑敬心的律师15日曾表示,郑敬心被诊断出患有脑瘤和脑梗塞。

韩联社报道称,分析认为,如果检方不提请批捕郑敬心,就等于承认调查无果,因此检方别无选择,必须提请批捕。如果法院签发逮捕证,就有望平息外界对检方“过度调查曹国家人”的批评。反之,如果检方的批捕请求被驳回,要求检察总长尹锡悦对此负责的呼声可能会高涨,他的去留问题也将引发关注。

曹国被外界认为是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心腹之一,一上任即推动检察机关改革。有批评声音认为此次曹国的丑闻迅速发酵背后包含检察系统出于自身利益的运作。

10月14日,曹国正式宣布辞去法务部长的职位,距离他上月就任仅间隔35天。上任前后,曹国就被曝出多桩丑闻,包括子女伪造虚假的实习证明和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

新闻推荐

生态循环农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强化食品安全已上升至国家战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成为我国当前乃至更长时期的一项重点任务。浙江省在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检方正式提请批捕前法务部长曹国之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