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沪指收复2900点:尾盘反弹收红 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12 16:06   https://www.yybnet.net/

经历前一个交易日杀跌后,沪深两市11月12日开盘涨跌互现,但由于热点匮乏,题材股鲜有亮点,小幅拉升之后震荡走低,沪指更是跌破了2900点关口。午后,在国资整合概念股、5G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快速翻红,至收盘时收复2900点关口并小幅上涨。

至11月12日收盘,上证综指涨0.17%,报2914.82点;深证成指跌0.11%,报9670.14点;创业板指跌0.1%,报1671.44点。

沪深两市总共有33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8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36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230亿元减少574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391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1663亿元减少282亿元,深市成交2265亿元。

北向资金转向净流出,结束了此前连续十三个交易日净流入的状况。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0.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0.0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02亿元。

科创板24涨27跌,涨幅最大的微芯生物(688321)收涨8.69%,跌幅最大的博瑞医药(688166)收跌12.96%。

家电板块持续下跌

在板块方面,啤酒板块逆市飘红,青岛啤酒(600600)逆势上涨逾4%,燕京啤酒(000729)、惠泉啤酒(600573)等逆市飘红。

影视板块表现抢眼,华凯创意(300592)、当代东方(000673)等涨停。

智能音箱、无线耳机成为下跌的主力军,奋达科技(002681)跌逾6%,共达电声(002655)、信维通信(300136)、长盈精密(300115)等跌逾3%。

家电板块持续下跌,小熊电器(002959)、格力电器(000651)、华帝股份(002035)、海信家电(000921)等跌幅靠前。

短期下跌动能将逐步减弱

国泰君安认为,总体上市场延续调整走势,CPI快速上涨引发了市场对经济类滞胀的担忧,高通胀短期可能制约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不过,从此前央行MLF降息来看,稳增长或是目前政策首要目标,CPI或许会影响宽松的节奏,但不会改变货币政策宽松的方向。市场经过快速调整后,短期下跌动能将逐步减弱,指数短期存在修复可能。当前市场仍然是底部配置期,建议在市场回调中逐步逢低布局优质标的,如保险、家电等低估值蓝筹,以及消费电子、5G、芯片等科技板块龙头。

东北证券认为,从市场跳空向下看,人民币汇率再度贬值至7上方等因素直接引发地缘担忧,物价的超预期上涨3.8%、类滞胀的困局使得市场缺乏显著的向上攻击力。存量博弈下不进则退,市场借势调整,某种意义上属于“双十一魔咒”即每年双十一前后1-2个交易日或当日指数多有暴跌出现。就后市来看,类滞胀的困局、MSCI的扩容,使得市场处于震荡格局中,成交量萎缩、缺乏向上突破的动能。故,操作上,以震荡市、波段行情、跌出来的机会的思路应对,短期可以关注2870-2900点附近的支撑。一般看,第一次回踩该区域时,往往会有一定的反抽,即彼时短线资金可适度逢低买入,波段操作。

山西证券认为,此时中长线投资者可开始逐步介入低估值优质个股,发掘左侧机会,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近期市场的疲软并非完全是由基本面导致,消息面的利空,对滞胀的担忧,外围的影响等因素会逐步消散,后续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后会再度点燃市场的做多热情。从资金方面来看,近期指数横盘,但外资无惧调整持续流入,也是看好A股中长期表现的一个证明。板块方面,我们还是推荐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大基建、大基金二期、养殖、玻璃等等。

新闻推荐

食品安全事件理当重典施治

□钱兆成据11月11日《科技日报》报道,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作为“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的配套法规新修订的《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沪指收复2900点:尾盘反弹收红 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