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华夏幸福双十一剁手拿下东莞80公顷旧改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1-12 18: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傅林林

与多数人一样,华夏幸福(600340.SH)南方总部在“双十一”也剁了回手。

11月11日,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发布消息显示,华夏幸福(深圳)城市更新管理有限公司中标成为中堂镇蕉利村G107东侧片区改造项目共3宗地块的前期服务商,总更新面积79.81公顷。

这意味着,吴向东治下的华夏幸福南方总部不断有新项目落地。

公开信息显示,东莞市中堂镇蕉利村位于东莞市莞城西北部的9千米处,总面积约为4.5平方公里,设有村民小组7个,本地人口为5402人,外来人口逾7392人,下设7个分社。

华夏幸福这次拿下的三幅地块,多以老旧厂房为主。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华夏幸福拿下的是一半左右面积,后续还有几个地块,土地整备差不多了再一起上目录。另外,华夏幸福还在追踪其他项目,进度并不快,需要跟随政府的节奏。

尽管如此,目前华夏幸福的新业务仍旧有颇多斩获。

今年8月底,华夏幸福宣布与平安人寿展开不动产项目合作交易,子公司华夏幸福丽泽向平安人寿转让其持有的北京物盛科技100%股权及其享有的债券,转让金额58.29亿元。

同时平安人寿委托华夏幸福在项目上代为开发建设标的物业管理,并在未来完成后对物业提供运营管理服务。华夏幸福的首单新业务通过和平安合作,落地北京丽泽商务区。

9月10日,华夏幸福在武汉以116亿元的底价拍下位于武昌滨江商务区的两幅地块。近期,该项目名称已经确定为武汉长江中心。

而在南方总部的大本营深圳,华夏幸福将作为东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前期服务商,协助开展城市更新前期准备工作,并且拿下了盐田区田心工业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今年9月16日,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访问中国平安,与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华夏幸福联席董事长吴向东进行交流。坪山区人民政府也与中国平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坪山区将和中国平安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参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方针,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坪山发展规划前提下,在总部型医疗机构设立、生命健康产业基金、智慧坪山、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与平安相互结合就是华夏幸福新业务的特点,包括北京丽泽、武汉长江中心等多个项目都得到了平安的加持。

在今年年初的业绩会上,华夏幸福董事会秘书林成红就曾表示,股东平安作为保险类资金,会选择期限长、体量大、成本低、收益稳定的新兴不动产作为投资方向。

据了解,新领域是在做强产业新城业务的基础上,探索开拓产业新城以外亦属于综合不动产的新业务领域,将增加商业地产及相关中高端住宅业务,如写字楼、商场等;并对康养、长租公寓等新型不动产业务保持探索。

新地域是指公司聚焦深耕核心都市圈,并将开拓进军更多的都市核心圈,进一步加强华夏幸福在核心都市圈内的布局。

对于华夏幸福来说,此前以产业新城异地复制的模式,只能在城市核心的外围发展,而随着吴向东团队以及平安的加持,华夏幸福也在向城市核心区挺进。

另外,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在大湾区也有斩获。

11月11日,华夏幸福宣布于2019年11月取得《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成为广东省珠海市斗门产业新城PPP项目的中标单位,与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签署《广东省珠海市斗门产业新城PPP项目合同》。

加大力度拿地使得华夏幸福保持着较高的融资力度,11月8日,华夏幸福宣布拟为7家子公司提高52.08亿的融资担保。

11月6日,华夏幸福间接全资子公司九通基业拟分别与中铁信托、西部信托签署《永续债权投资合同》,通过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向九通投资进行永续债权投资,投资金额分别为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和10亿元,投资期限均为无固定期限。

同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为满足部分全资子公司的经营发展需求,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拟通过将其持有的四家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的债权转入上述四家全资子公司资本公积的方式,对前述四家全资子公司增资不超过450亿元人民币,四家全资子公司的注册资本保持不变。

今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营收为6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5%;归母净利润为9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7%;基本每股收益3.18元,同比增长25.2%。

新闻推荐

A股缩量探底翻红,机构普遍预计2020年将迎流动性宽松

记者|吴绍志编辑|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持续走弱,个股全线下挫,沪指盘中失守2900点,午后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成功收涨,深证成指、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夏幸福双十一剁手拿下东莞80公顷旧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