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南方基金首席投资官携三大金牛基金经理论道A股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5 04:5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8日,首期“南方论坛”在南方基金企业文化展厅举办。“南方论坛”是由南方基金携手媒体打造的精品论坛活动,活动主旨为“共享思想成就价值”。在首期活动中,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先生带领三大绩优基金经理李振兴、骆帅和章晖进行圆桌对话,参与嘉宾对2019年前三季度行情回顾、未来前瞻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思想交锋。

史博表示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市场,我看到的是结构性牛市。一般而言,如果在不到一年的阶段,市场上有20-25%以上的上涨,都可以算作牛市,这是国际通用的准则。今年虽然指数单边上涨幅度没有这么高,但整体而言公募基金股票及偏股型的平均收益远远超过这个水平,也就是说在机构投资者能够把握的市场机会中出现了结构性牛市。

展望后市,史博表示影响结构变化的因素一定是行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内龙头公司核心竞争力是否能持续。我们虽然各自说了自己强调的市场特点,但如果把几个人的观点加到一起,可能更符合市场的全面性,这是一个结构性牛市,这个结构性牛市是由机构主导的,机构主导的情况下出现行业龙头强者恒强的特征,在这个特征中,产业趋势上最明显的是新兴产业趋势、科技产业趋势。这样的市场下,我们需要自下而上地发掘投资机会,在这种结构性市场中,对于公募基金的好处是理性投资的基金经理比较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机会,科技股的龙头公司表现很好,但如果你想有稳健的收益,买消费龙头也不错,这个市场有多种风格,而且多种风格可以共存。

史博眼中的结构性牛市,核心原因是这个市场中上市公司数量比较多,虽然努力实行退市政策,但实际上大批量退市并未出现。很多机构投资者或者一些聪明的投资者在自己的投资范围中进行投资,一大批小公司不在投资视野中,这个股票无论再怎样表现,如果没有达到一定的基本面门槛,就不在一些机构或聪明投资者视野范围内,这会导致市场表面上看起来是结构性牛市,更深层次是中国经济转型、产业继续腾飞带来的巨大投资机会。

新闻推荐

房企高管上演离职潮 年底业绩压力大? 今年四季度以来已有超过50位房企高管职务变动,离职人数超过20位,多见于经营、财务、营销等岗位

今年年底房企高管频繁变动,反映了目前企业转型、销售压力、融资压力等问题。新京报创意制图/王远征铁打的房企,流水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方基金首席投资官携三大金牛基金经理论道A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