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智慧养老金融 共绘金色未来 同方全球人寿发布2019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1-1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5日,以“智慧养老金融,共绘金色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发布会暨养老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会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和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全球人寿”)共同举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笑寒先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保障实验室首席专家郑秉文先生,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监事长、副秘书长余勋盛先生,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保险学系教授、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教授,以及报告发起双方代表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秉正教授和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先生,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团险事业执行官兼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彭勃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揭晓了今年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6.15,相对于2017年的6.31与2018年的6.65有所下滑,但高于2016年的6.04。报告显示,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中国居民对于退休生活的愿景与信心有所回落。其中,中国近期经济增速放缓及国际局势复杂多变或是增加居民紧张感的重要原因,但总体来说居民对于退休生活仍呈乐观状态,对于未来收入预期依然良好,对宏观经济仍有平稳预期。

在指数发布的同时,政、商、学界专家学者也围绕养老金融发展深入探讨。保险业参与到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是保险业巨大的红利,也是养老业下一个发展机遇。两者融合发展,既拓宽保险服务产业链,使保险资金投入形成良性循环,又可有效增加养老服务供给,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如今,越来越多的各类型商业机构已通过不同角色定位切入商业养老金融市场,而保险资金具有久期较长、来源持续稳定、风险偏好较低等先发优势,保险公司有望成为第二、第三支柱端到端的服务商。 唐洁

新闻推荐

奈雪梦工厂店开卖人造肉食品,供应商是一家深圳公司

记者|卢奕贝编辑|昝慧昉奈雪的茶于11月15日在深圳海岸城开出了一家1000平米的梦工厂店,在其售卖的包括烘焙、茶饮、咖啡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养老金融 共绘金色未来 同方全球人寿发布2019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