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一键锁定养老需求 景顺长城首推目标日期养老FOF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1-1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养老目标基金是采用成熟资产配置、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的基金品种,分为养老目标风险和养老目标日期两种类型。不同于养老目标风险型基金在不同时间保持资产组合风险恒定的策略,养老目标日期型基金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更加具有针对性,投资者在清晰了解自己退休时间的基础上,可以轻松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品种,实现“对号入座”。景顺长城基金近期正在发行的养老目标2045FOF就是一款面向在2040—2049年间退休投资者的养老FOF产品。

据了解,该产品是景顺长城养老目标日期系列产品中的首推日期,目标日期为2045年12月31日,以中证目标日期2045指数的下滑曲线作为业绩比较基准,随着投资者剩余工作期限长短、收入水平、风险偏好等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从而为投资者实现一站式理财服务。

据介绍,该产品将根据中证目标日期2045指数的资产配置进行战略资产配置(SAA),每半年进行一次调整;同步精选宏观经济、技术指标、市场情绪三大指标中的相关因子,动态调整各类资产配置权重,按月提供战术资产配置(TAA)建议。在结合战略、战术两方面资产配置考量之后进行优化,得到每月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在确定资产配置后,景顺长城将从定量与定性两大维度精选优质基金。定量方面,通过考察基金1年收益率、2年年化收益率、2年年化波动率、2年年化下行波动率和2年MMD等量化指标建立备选基金库;定性方面,则通过对主动型基金业绩分析、业绩归因、一致性及稳定性分析,对被动产品考虑跟踪误差、规模、流动性、折溢价分析,对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进行全面尽调,最终挑选出风格稳定清晰、长期业绩优秀、风险收益比较高的基金进行布局,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景顺长城养老目标日期2045FOF权益资产的战略配置比例下滑曲线分为累积期、过渡期和退休期三个阶段。在资本累积期,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70%,相对较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跑赢通胀并快速积累养老金资本。过渡期间权益资产将逐步下滑。在退休日期到达之后,权益类资产的战略配置比例将持续下滑约7年至20%,并保持恒定的投资比例,一方面维持生活收入,一方面应对长寿风险。”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薛显志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设定了五年的持有期,对于投资者购买的每份基金份额,买入满五年后可申请赎回,这一方面可以帮助投资者规避短期波动和波段操作的风险,也有助于鼓励长期投资、累积长期收益。

新闻推荐

奈雪梦工厂店开卖人造肉食品,供应商是一家深圳公司

记者|卢奕贝编辑|昝慧昉奈雪的茶于11月15日在深圳海岸城开出了一家1000平米的梦工厂店,在其售卖的包括烘焙、茶饮、咖啡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键锁定养老需求 景顺长城首推目标日期养老FOF)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