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京东C2M模式成熟 未来3年将发布1亿种新品

来源:华商报 2019-11-21 01:32   https://www.yybnet.net/

“京东零售已经成为一家典型的以技术驱动为主的零售公司”。在11月19日召开的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首次阐释了京东零售的智能化零售路径。

徐雷指出,零售行业一直是一个跟技术发展良性互动的行业,尤其是网络零售,是与技术高度相关、甚至以技术为驱动的。因此,京东零售通过技术驱动零售创新,贯穿了消费者购物的全流程,带动了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京东零售与品牌商紧密合作,通过反向定制(C2M)模式,打造最适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也为品牌商的新品开发乃至爆品打造提供了一条创新路径。跟传统方式相比,京东C2M将产品需求调研时间减少了75%,新品上市周期缩短了67%。

目前,京东在C2M反向定制领域已经拥有相对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开发能力。通过C2M模式,京东零售不仅推动了清扬运动专研系列洗发露等众多新品的诞生,更催生了游戏本、高性能轻薄本、带鱼屏等新品类。这些新品类都是京东率先在国内甚至在全球成批量定制开发销售并成为主流产品的案例。

徐雷表示,未来3年,京东将累计发布1亿种新品及C2M产品,其中创新含量高的品类占70%以上。

同时,京东物流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配送机器人4.0将实现量产,并可改造成无人小巴、无人巡检车、无人观光车和无人接驳车等多功能无人驾驶车辆,这对于配送机器人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具有里程碑意义。京东物流X事业部作为京东技术力量供应链领域自研定位的部门,近年来,研发了一些具有影响力和商用价值的智能化设备,形成了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和智能零售创新四大研发方向。

近日发布的2019年京东Q3财报也显示,得益于数字营销能力及智能供应链能力的提升,京东零售经营利润率增长至3.3%,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

新闻推荐

江西铅山农商行不良率近19% 拟定增募资1.6亿元

近日,证监会对江西铅山农商银行定增申请的反馈意见暴露了这家资产总额不到60亿元的小型农商行存在的诸多风险。11月15日,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京东C2M模式成熟 未来3年将发布1亿种新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