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2019成都新经济投融资对接会举行新经济企业组团亮相 融资合作擦出火花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21 02:06   https://www.yybnet.net/

绝电插座、人工智能“追星”、无人电厂……在昨日举行的2019成都新经济投融资对接会上,一大批成都企业带来了它们的前沿产品。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主办。对接会采用了“会前培训、线上展示、现场直播、线下对接”的模式,全方位辅助成都新经济企业提升融资能力,增强资本市场表现力,活跃成都市创投氛围,助推新经济发展。活动现场,由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联合普华永道打造的“普华永道中国X成都新经济企业创新加速营”二期也正式启动。

搭建交流平台

新经济企业与投资机构面对面

“还记得去年央视2019网络春晚亮相的虚拟主持人‘小小撒’吗?这背后的技术支持正是来自我们。”在路演中,成都偶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郑毅向投资人介绍道,由偶邦智能研发的一款新型人工智能主持人,是一种全新内容的新载体,从视觉和声音两大角度进行自主学习,对主持人进行更立体、真实地呈现。“未来,不只是‘小小撒’,我们希望把明星的人工智能版权通过各种渠道落地,让粉丝足不出户就能和他们的偶像进行互动,可以让这些明星人工智能版权产生更大的数字经济价值。”

此外,智慧能源的人工智能综合解决服务商成都大汇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绝电插座制造商成都阿尔刚雷科技有限公司等新经济企业也带来了它们的最新产品。资本要素的导入是推动创新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必要条件。“对于此次投融资会我们期待已久并受益颇多。在政府关注度、融资能力提升以及投资机构触及等维度都获得了长足进步。”不少参会新经济企业家都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打造了新经济企业与顶尖投资人深度交流的平台。

融资难成为当下创业者、企业家的掣肘之患。“然而,融资并不仅仅是资金要素的导入,还涉及人才、行业资源以及战略方向的快速迭代,是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一环。”活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为破解融资难题,此次对接会特别邀请了10余家投资机构现场点评及一对一交流,8家成都优质新经济企业线下路演,定向邀请了50余家创新企业参会,全面覆盖医疗大健康、AI+、智能制造等新经济领域,现场企业与投资机构、上下游企业之间产生数十次对接,共同解读融资破解之道。

前三季度

成都新经济企业获风投159亿元

“成都迅猛的发展势头与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密不可分。”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在对接会上表示,2019年新经济市场主体持续稳定增长,今年1-9月,全市新经济企业达到34.7万户,同比增长26.2%,每天有超过110家新经济企业在蓉诞生,达到独角兽标准的企业增至6家。成都还推动“给优惠”向“给机会”转变,已发布3批“城市机会清单”。截至10月底,通过对接机会信息实现融资48.8亿元。本年度全市新经济企业获得风险投资总金额和风险投资件数预计都将实现15%以上的增长。

成都新经济的蓬勃发展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今年前三季度,成都新经济企业获得风险投资总额159亿元,同比增长22.3%。今年1-10月,成都新经济企业互联网公开融资事件444件,副省级城市排名第5,获得风险投资总额166.19亿元,增长27.69%。“我们非常关注成都市新兴产业和经济的成长,也欣喜地看到,成都正在实施一系列雄心勃勃的培育新型产业、发展新经济的规划,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主任薛子康表示:“这些企业是我们关注和服务的对象,我们期望为这些企业引入一批高质量人才。”

本报记者 程怡欣

新闻推荐

黄陵矿业一项科研成果获奖

本报讯(史灏韩长路吴宁记者魏彤)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表彰了2019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个人,共评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成都新经济投融资对接会举行新经济企业组团亮相 融资合作擦出火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