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雷军:“5G+AIoT”就是下一代超级互联网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21 02:17   https://www.yybnet.net/

“5G+AI+IoT就是下一代超级互联网。”11月19日,在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给出了他对于互联网未来发展的判断。在雷军看来,5G不仅将给智能终端带来巨大的机遇,更为重要的是将赋能AIoT(即AI+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成就下一代超级互联网。他同时表示,小米作为智能生活的领先者,不仅将在5G终端发力,计划于2020年推出10款以上5G手机,同时将充分发挥小米AIoT全球领先的优势,利用核心技术助力家居产业升级,推进智能家庭的建设。

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介绍,随着新的AI技术浪潮兴起,IoT产品呈现井喷的趋势,5G元年相关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目前正处在AI、IoT和5G三个时代的交汇期,中国在数据、人才、硬件、5G技术、消费升级与智能化升级等方面都占据了独到的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小米拥有全球领先的AIoT平台,建立了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面临“5G+AIoT”拥有独特的优势。截至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领先的消费级IoT平台,连接设备1.96亿台,同比增长69.5%;拥有5个及以上小米IoT平台设备的用户数达300万人,同比增长78.7%。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小米提出的“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不久前结束的双11,小米手机全平台销量超105万台,首发的全球首款1亿像素量产机型小米CC9 Pro、5G手机小米9Pro和Redmi K20Pro等都大受欢迎,证明小米手机双品牌战略已获得成功。雷军表示,小米将继续探索新时代的智能生活。

本报记者 吴纪涛

新闻推荐

深交所向拉卡拉连发五问:是否与考拉征信存在业务往来?

因旗下考拉征信被查11月20日股票跌停的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拉卡拉,300773.SZ)11月20日晚间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据央视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军:“5G+AIoT”就是下一代超级互联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