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引领全球发展方向 顶尖技术人才纷纷来华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21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赫)11月19日开幕的2019MIDC小米开发者大会上,国际语音识别和AI领域的知名专家、语音识别开源工具Kaldi之父丹尼尔·波维在加盟小米集团后首度亮相。无独有偶,11月以来,在多家互联网公司举办的科技大会上,特别是“腾讯科技周”和京东未来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都邀请到多名全球顶尖的科技学者来到中国。

越来越多顶尖学者缘何频繁开始与中国互动。对此,丹尼尔·波维表示,他之所以拒绝了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的邀约,愿意远涉重洋来到中国工作,其中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互联网公司纯粹、极致的开源文化,以及开放、共享的理念。

中国互联网企业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是吸引相关领域的全球优秀科学家的主要原因。德勤发布的《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预计,到2025年世界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过6万亿美元,2017年至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30%,全球人工智能市场将在未来几年经历现象级的增长。同时,德勤筛选出了50家“全球人工智能高增长企业”榜单,小米、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等14家中国知名企业也一同强势登榜。

近几年,国内有实力的互联网公司纷纷开始招聘国际顶尖专家。2016年,高盛资深合伙人道格拉斯·费根加入蚂蚁金服,现任蚂蚁金服集团国际事业部总裁。前Facebook应用机器学习部AI翻译团队主管黄非,今年5月入职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他和同事推动AI翻译在新零售、跨境电商、视频等领域的实时翻译应用。

国际顶尖专家的加盟助力中国互联网企业研发核心的底层技术。如阿里巴巴成立的平头哥公司,并发布了首款AI推理芯片含光800。小米在AI上进行了巨大投入,在声学、语音、自然语言理解、IoT智能设备接入等先进的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等领域都取得了突破。

业内人士认为,在一些领域,中国互联网企业与国外领先同行在技术上已经几乎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包括人工智能、数字技术、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技术,正在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外溢,在世界更多的地方落地。

新闻推荐

2019成都新经济投融资对接会举行新经济企业组团亮相 融资合作擦出火花

绝电插座、人工智能“追星”、无人电厂……在昨日举行的2019成都新经济投融资对接会上,一大批成都企业带来了它们的前沿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人工智能引领全球发展方向 顶尖技术人才纷纷来华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