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连续九年定调“稳中求进”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年末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会为下一年的中国经济工作定调。回顾历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已连续九年定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近四年,中央还强调了“坚持新发展理念”。

2019定调2020: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定调2019: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

2017定调2018: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确保对重点领域和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

2016定调2017: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2015定调2016: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实行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

2014定调2015: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3定调2014: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2定调2013: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扎实实开好局。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1定调2012: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据中新社

新闻推荐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明年6大民生看点 重申“房住不炒” 要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要义所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这次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融·进阶2019-12-13 00:32
评论:(连续九年定调“稳中求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