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方暂不实施对原产美国 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2-16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为落实中美双方近日关于经贸问题的磋商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计划于12月15日12时01分起加征关税的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暂不征收10%、5%关税,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

除上述措施外,其他对美加征关税措施继续按规定执行,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继续开展。

中方希望,与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促进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发展。

近日,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对此,全球金融市场和企业界反响热烈,普遍认为这将有助于推动全球市场向好、贸易回暖、企业业绩回升。

受中美磋商利好消息推动,13日亚太市场已经出现普涨。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3日收盘暴涨2.55%,韩国股市涨幅也达1.54%。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4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强调,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是“历史性的”,利好全球发展。

姆努钦在14日开幕的“2019年多哈论坛”上说,对全球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而言,需要更平衡的贸易关系和更广泛的货物流通。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促使两国贸易关系更加平衡,这有利于全球发展。

他表示,对两国达成的一致感到高兴,并期待推进到下个阶段。

新闻推荐

上世纪九十年代 以北京为背景电视剧精品频出,《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皇城根儿》反映社会变化 京味剧以市井文化表达时代诉求

图为《东边日出西边雨》里李成儒的商人形象。《编辑部的故事》《过把瘾》《我爱我家》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内,副食商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方暂不实施对原产美国 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