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上交所ETF高峰论坛南方基金专场成功举行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06 04:51   https://www.yybnet.net/

为庆祝国内ETF基金业务推出15周年,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公募基金公司启动“十五年十五城”ETF高峰论坛系列活动。12月1日,由南方基金承办的深圳场论坛成功举行,上交所产品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陈炎玮、南方基金首席市场官吴增涛、中金公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李求索、上交所产品创新中心高级经理竺旭东、南方基金战略客户部董事周宇等专家齐聚深圳,为投资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ETF思想盛宴。

南方基金首席市场官吴增涛指出,南方基金高度重视ETF产品,决定从五个方面推进这个产品的发展。第一是战略上重视,2016年南方基金公司董事会的十年发展战略规划里面,就明确提出“打造特色鲜明的ETF产品供应商”;?第二是在组织架构设置上,专门把指数投资从量化投资里面分离出来,作为一个独立的部门;第三是2019年公司做了6大战略项目,其中有两个跟ETF相关,一个是努力扩大ETF的规模,一个是积极开发一系列创新产品;第四是积极地完善ETF产品布局,目前南方基金的ETF有19只,应该来讲在全行业里面是最多的之一;第五在产品布局上,重点布局偏重于成长蓝筹的成长性产品,就是对于捕捉未来的机会的ETF产品比较重视,包括中证500ETF、中证1000ETF、创业板ETF等等。

中证500ETF今年无论是产品规模还是成交规模,都是领先同行的。今年以来,南方中证500ETF的日均成交额超13亿元,累计成交额超2800亿元。南方中证500ETF上市以来跟踪误差小,在保证基金跟踪误差的同时,获得了显著的累计正偏。南方500ETF无论从成交量、盘口深度、折溢价指标,均超行业竞争对手,是目前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证500ETF产品。

吴增涛强调,南方基金十分重视在ETF产品上的创新,近年来的创新代表作是行业首只获批的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首批中日互联互通ETF等产品。另外,南方基金现在也在积极的参与上交所的一些产品创新,包括更方便的ETF股票申购机制,中证500ETF期权的研发,我们相信这些制度都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方便,也是给ETF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

新闻推荐

投资机会逐渐增多

■机构看市■天信投顾周四市场受外围上涨的刺激小幅高开,开盘之后各股指纷纷上行,其中沪指在2900点压力处形成休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交所ETF高峰论坛南方基金专场成功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