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截至11月末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6亿美元

来源:达州日报 2019-12-09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6亿美元,较年初上升229亿美元,升幅0.7%。

“11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市场预期总体稳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受全球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预期、贸易局势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估值因素,是影响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变化的主要原因。”

王春英认为,今年以来,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王春英说,我国经济发展有着巨大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并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这有利于我国外汇市场保持平稳运行,也将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支撑。”(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中粮成为全球资产第一大粮食集团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王立彬)当初,运出去一车车大米、小麦、罐头,换回新中国工业化急需的外汇;今天,运进来一批批世界各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11月末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6亿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