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证监会发布MOM产品指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9 15:53   https://www.yybnet.net/

财经资讯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近日发布MOM(managerofmanagers,即管理人中管理人)产品指引试行版。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林晓征表示,指引发布目的主要在于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更好承接各类中长期资金的资产配置需求,为资本市场引入更多中长期资金。

业内人士介绍,MOM产品是指母管理人将资管产品部分或者全部资产委托给多个子管理人进行管理的资管产品。MOM产品是境外一类成熟的资管产品,具有“多元管理、多元资产、多元风格”的特征。

目前国内资管行业中,各类资管机构也在形成差异化的竞争格局。其中,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具有较强的募资能力和较强的委托投资意愿;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具有较强的专业化投资能力,尤其在权益类市场。MOM产品将会更好顺应中国资管行业的发展趋势,既可以实现管理人大类资产配置的能力,又能发挥不同资产管理机构在特定领域的专业投资能力。

此次指引的发布明确了MOM产品定义及运作模式,MOM产品应当同时符合以下两方面特征:一是部分或全部资产委托给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条件的投资顾问提供投资建议服务;二是资产划分成两个或两个以上资产单元,每一个资产单元单独开立证券期货账户。

与此同时,指引界定了参与主体职责,管理人履行法定管理人的受托管理职责,投资顾问依法提供投资建议等服务,管理人及投资顾问应具备相应的胜任能力。此外,指引还规范了产品投资运作,要求管理人建立健全投资顾问管理制度,加强信息披露。加强利益冲突防范及风险管控,要求管理人与投资顾问强化关联交易、公平交易、非公开信息等管控。

新闻推荐

银保监会:2018年机动车交强险投保率为78%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机动车交强险整体投保率为78%,较2017年提高2.6个百分...

相关推荐:
大佬需要接班人2019-12-09 13:47
猜你喜欢:
评论:(证监会发布MOM产品指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