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欧莱雅看好医学护肤市场,收购加拿大一家专业护肤集团股权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2-09 16: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卢奕贝

编辑 | 昝慧昉

近日,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收购了加拿大专业护肤集团Functionalab Group(以下简称“ Functionalab”)的少数股权。交易完成后,Functionalab的现有管理团队将继续留在蒙特利尔运营该公司。

通过此次交易,欧莱雅将把旗下专业护肤品牌修丽可(SkinCeuticals)的销售范围扩大到Functionalab旗下的所有医美诊所。

Functionalab在加拿大拥有Dermapure和Project Skin MD两个医疗美容品牌,经营着15家诊所,提供如激光、注射、冷冻溶脂、超声或射频去皱等非侵入式美容治疗服务。与此同时,Functionalab还在零售渠道销售抗衰老面霜和护肤精华液等皮肤护理产品,价格在50到95美元之间,在加拿有大约3500个零售网点销售。

Functionalab医美诊所中售卖的 产品。来源:集团官网

对欧莱雅集团而言,这项投资是其拓宽旗下专业护肤品牌修丽可销售渠道,看好医学护肤领域的重要举措。

欧莱雅活性化妆品部门总裁Brigitte Liberman称,医疗美容正日益融入消费者的日常护理。通过此次投资Functionalab,令集团旗下专业护肤品牌修丽可进入医美诊所的销售渠道,欧莱雅可以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对医疗美容的期望,并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美容服务。

修丽可是一个主打舒缓修复、抗衰老、抗氧化的美国护肤品牌,于2005年被欧莱雅收购,与薇姿和理肤泉一同隶属于该集团的活性健康化妆品部(Active Cosmetics),该部门主要运营针对医学护肤的专业护肤品牌。

医学护肤品的概念介于药品和普通化妆品之间,但仍属于化妆品的范畴,它们通常采用天然原料,成分不添加防腐剂、色素等易引起皮肤敏感的药剂,被认为是有助于“辅助治疗皮肤病”的护肤品,多在医院皮肤科或医学美容机构销售,由专业人士推荐使用。

而主打医学护肤的活性健康化妆品部,已成为欧莱雅集团近年来销售增长的重要动力源。

欧莱雅10月底公布的最新财报表示,按汇率不变计算,该集团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8%,是近十多年来的最大增幅。活性健康化妆品部门、亚太地区和高档化妆品业绩的强劲增长,是欧莱雅此次季报业绩亮眼的主要原因。其中活性健康化妆品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16.3%至60.64亿欧元,该部门旗下的理肤泉、修丽可、和薇姿是带动增长的主力。

为加强活性健康化妆品部的实力,欧莱雅近年来动作连连。它2017年收购适乐肤(CeraVe)、2018年推出的勃朗圣泉,都是与医学护肤相关的专业品牌。

实际上,近年来在医学护肤领域增加投资力度的大公司不在少数。

高露洁母公司Colgate-Palmolive在今年7月收购了抗衰老护肤品牌Filorga(菲洛嘉),该品牌最受欢迎的一款眼霜被称为“罐装的肉毒杆菌素”,含有透明质酸和三肽,号称可以平滑面部表情纹。在今年的财报中,Colgate-Palmolive明确提出将加大对旗下医用级专业护肤品牌Elta MD和PCA Skin的投资。

菲洛嘉旗下产品。来源:菲洛嘉官网

强生集团2016年收购日本医学美容品牌城野医生19.9%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也是想借此加强集团的专业护肤品业务;德国生物制药公司Sandoz也在2016年收购了美国明尼苏达州制药公司Upsher-Smith Laboratories的医学护肤品牌AmLactin;一些医学护肤品牌也受到了资本的追捧。

医美行业的迅速发展,也在推动了类似修丽可这样的专业护肤品品牌的兴起。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2018年全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总收入超1300亿美元,到2022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1780亿美元。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个人对美容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预计未来五年全球医疗美容行业发展更为迅速。

新闻推荐

大佬需要接班人

原创:燃财经工作室燃财经燃财经(ID:rancaijing)原创作者|孔明明编辑|周昶帆“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美国时间201...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欧莱雅看好医学护肤市场,收购加拿大一家专业护肤集团股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