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操纵国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1-15 12:0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郑明达)针对美方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认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表示,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操纵国。美方的最新结论符合事实以及国际社会共识。

美国财政部13日发表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去年8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操纵国。美方的最新结论符合事实以及国际社会共识。”耿爽在1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最近一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评估结论认为,人民币汇率水平大体上是符合经济基本面的,客观上否认了中国是‘汇率操纵国’的说法。”

耿爽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曾多次重申不会搞竞争性货币贬值,没有也不会将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扰动。”

耿爽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继续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新闻推荐

天安财险、百年人寿信用评级遭下调

商报消息中国债券信息网近日更新了多家保险公司资本补充债券的最新跟踪评级信息公告。公告显示,人保寿险、天安人寿、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操纵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