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被曝谋求全资控股上投摩根 摩根大通回应称不予置评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5 15:55   https://www.yybnet.net/

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

中国金融业加速推进对外开放之际,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大通正谋求对境内更多金融牌照的全资控股资格。

1月15日,市场消息称,摩根大通正在寻求获得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100%所有权,有望成为首家全资控股中国公募基金的外资银行。

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计划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持有的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全部股份,以直接获得100%所有权,包括交易对价等事项正在讨论中,可能存在变数。

对此,摩根大通集团旗下的摩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回应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2019年8月6日,摩根大通集团旗下的摩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摩根资产”)已拍下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际信托”)挂牌的上投摩根2%股权,成交价为24130.75万元人民币。

交易完成后,摩根大通将持有上投摩根51%的股权,上海国际信托则持有剩余49%的股权,上投摩根将成为首家外资绝对控股的公募基金,中国证监会尚未披露是否已经核准上述股权变更。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上海国际信托于2019年7月1日正式挂牌转让上投摩根2%股权,转让底价为2.41亿元,较评估值1.80亿元溢价33.89%。

从此前挂牌信息来看,据上海财瑞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资产评估信息显示,上投摩根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7.29亿元,上述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1.80亿元,转让底价2.41亿元,溢价幅度33.89%。

截至目前,上投摩根官网股东背景一栏仍显示,目前摩根大通旗下的摩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9%的股份,上海国际信托持有51%的股份。

Wind数据显示,国内目前共有44家中外合资的基金公司,占比近三成。其中,上投摩根、景顺长城、汇丰晋信、鹏华基金等14家基金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达到49%,另有10家合资基金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超过30%。(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半导体设备细分市场看好

据第一财经报道,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半导体行业持续反弹。5G、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发展迅速,半导体行业对相关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曝谋求全资控股上投摩根 摩根大通回应称不予置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