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特斯拉市值逼近千亿美元 马斯克将获近3.5亿美元期权奖励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5 16:16   https://www.yybnet.net/

就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市值创下新高之际,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即将收获第一笔价值3.46亿美元的股票期权。

1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股价2019年下半年以来迎来大涨,如果特斯拉股价再上涨6%,那么该公司市值将会达到1000亿美元,将触发马斯克购买特斯拉股票的12批股票期权中首批期权的执行,价值3.46亿美元。

当地时间1月14日,特斯拉股价报收于537.9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06美元,涨幅为2.49%。如果按照收盘价计算,该公司的市值达到969.57亿美元,已经逼近1000亿美元大关。

根据此前的薪酬激励方案,特斯拉市值如果达到1000亿美元,并且满足经营业绩16项中的一项,马斯克就能获得约169万股的股票奖励,这169万股股票的价值接近9.38亿美元。

2018年3月21日,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批准了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

根据该方案,马斯克的薪酬是与特斯拉市值和经营业绩挂钩的约2030万股股票期权,没有其他任何现金工资及奖励。在引入该激励计划时,特斯拉的市值为590亿美元,几乎没有盈利。

根据薪酬方案,特斯拉市值方面的要求分为12个层级,第一级是1000亿美元,之后每一级增加500亿美元,最高是方案发布十年内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经营业绩上的要求则分为营收和息税折旧摊销前的利润两个方面,每一个方面各有8个层级,营收最低为200亿美元,利润最低为15亿美元。

不过,薪酬方案也规定,马斯克因达到市值目标而获得的股票奖励,必须在持有五年之后才能抛售。另外,马斯克要想获得这一部分股票期权,还需要满足任职方面的条件。在这一部分股票期权到期时的2028年,马斯克还必须在特斯拉任职并且担任CEO,或者马斯克担任董事长和首席产品官,新CEO向马斯克汇报,否则马斯克就无法获得股票期权。

过去三个月来,特斯拉的股价上涨超过100%。近日该公司位于上海的首个海外工厂也顺利正式投产和交付,并且周产量已经超过1000台。不仅是中国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特斯拉的表现同样亮眼。本月初发布的去年第四季度交付数量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推动该股上涨。特斯拉称,该公司去年四季度交付了11.2万辆汽车,这使2019年交付的汽车总数达到约36.75万辆,比2018年增长了50%。(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巴萨登德勤足球财富榜首

新华社伦敦1月14日电据此间报道,巴塞罗那首度超越皇家马德里,荣登德勤足球财富排行榜榜首,并成为首家营收突破8亿欧元(约合61...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斯拉市值逼近千亿美元 马斯克将获近3.5亿美元期权奖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